酸甜苦辣的私家门道(组图)(7)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53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丽江

  Story 3 丽江“艳遇” 却在菜市场

  讲述人:j-mini

  你没听错,我丽江有一个艳遇;也不是开玩笑,这个艳遇,发生在菜市场。

  艳遇怎么发生的?那个帅哥有多帅?

  嘿嘿,想多了不是。谁说的艳遇就一定得是遇见帅哥啊,对于我这个天生购物狂来说,我的艳遇可是一大堆让我爱不释手的好玩意。

  我知道大多数人去到丽江就是为了四方街,酒吧也好、客栈也好,或者简单意义上的艳遇也好,那是一个让人享受的地方;我最初来这里的目的也是如此。但是那天,当我在咖啡馆里和那个来自广州的貌似文艺青年胡侃了小半天,猛灌了两大杯啤酒以后,我突然开始很厌倦那种不真实的生活,太虚幻的感觉。

  直到我在漫无目的的闲逛中顺着古城忠义路来到忠义市场,那里是游客们很少来,或者说是不屑于来的一个当地菜市场,没有酒吧,没有打扮时髦的帅哥美女,却一下子让我眼前一亮——柴米油盐、蔬果瓜菜,号称小资温柔乡的丽江除去浮华,当地人的真实生活原来是这样。

  说说重点,这个菜市场绝对是一个出色的淘宝地方,尤其是对于像我这样热爱淘宝的游客。

  举例说吧。在市场的门口有几家经营草凳的店铺,那些凳子是用收割完的稻草编制而成,本来在当地,这些都是一般农家作为生活之用,农民农闲的时候编织这些草凳图个方便;我一看到这些,立刻就爱不释手,把它放在我的

客厅里,多别致啊。于是,一张丽江最普通的草凳坐着飞机从丽江来到城市我的家中,我在上面配上一个从乌镇带回来的蓝印花布做成的软垫子,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小凳子大功告成。后来许多朋友来我家时,都在不停地问我这个凳子哪里买的。

  再深入市场内部,我发现了有许多售卖铜扣铜把手的小店铺,这些铜扣都是些面目狰狞的怪兽,寓意可以镇宅保平安,有不同的大小,据说每一个纳西人家里都挂满了这种玩意儿。于是,我就一口气买了3个不同大小的怪兽铜门扣,回家后自己装裱在一个镜框里,居然成了一件很特别的DIY作品。

  讲者感悟

  旅行中总能有些意外的收获,这些东西是城市中最缺乏的、珍贵的、毫无掩饰的东西。

  在丽江,已经极少有人去关注这些生活的细节,它们已经被“情调”、“小资”的帽子压得透不过气来。但是,却正是这些不起眼的地方,才能还原出丽江的本来面目。

  编辑评说

  ——真没想到一个菜市场里还能有这些有趣的玩意儿。看来以后每去一个地方旅游,都要好好关注一下当地的菜市场了。

  ——要想了解一个地方的最原汁原味生活,最好的途径就是去逛市场,最好是菜市场、周末市场、跳蚤市场,这些都是游客们未知的宝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