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的私家门道(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53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朝圣

  旅行故事会

  旅行成瘾,慢慢地就像一日三餐不可或缺。要一年不出去个三五次,身子与脚丫子准得跟长了草一样,蓬勃滋生出行的欲望,就像饿坏了的胃。

  而旅行中的体验、后来的回忆,也都与味觉有着惊人的通感之处,譬如懊恼如苦、遗憾似酸、惊艳算辣、美或喜悦就像甜蜜一般在味蕾与唇齿之间连绵不绝。

  于是,且把旅行看作盛宴,细数其中苦辣酸甜。

  所以,当2007年的这个五一到了尾声,我们邀请多位玩家现身说“游”,给大家奉上一次热热闹闹、前所未有的故事大会,给大家讲述酸甜苦辣的私家故事。

  或感到欣慰、或体验共鸣、或增长教训,我们要带给各位的不仅仅是故事本身,更希望能给各位一些由故事而引发的衷心推荐与提示。用别人的经历,丰富我们自己的旅行。

  故事会·甜

  甜。旅行中的完美收获,让人心甜,铭记许久,又可以口口相传。

  Story 1 走过10座桥听到巴黎的心跳

  讲述人:魏无心

  如果不是上个世纪的短命天才诗人阿波利奈尔曾经咏叹过塞纳河上“一群哭泣的桥”,如果不是我那天在巴黎的某座桥头恰好听到了那个目光忧郁、声音低沉的街头歌手在低声吟唱:“一个男人,需要走过10座桥,才会理解情人为何在那里守候。”我不会突然迸发出对于巴黎这些桥的兴趣。

  其实对于所有的游客来说,来到巴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去逛博物馆,第二件事情是去疯狂购物,有些人可能会颠倒一个顺序,对于从前的我也是如此;但是,一次好奇心的冲动,我拉住那个流浪歌手的胳膊,请他为我讲述那些桥的故事。

  “巴黎之所以成为独一无二的巴黎,是因为有塞纳河。如果你有心,请沿着塞纳河一路走去,镜头里留下水波与桥梁。每一座桥都有一段故事,或温情或浪漫,还有时光的痕迹一一写在上面。”

  10座桥,浪漫如斯,听了这个法国男人的话,我无法抑制自己去亲自看看这10座桥的冲动,它们究竟有怎样的魔力?

  浪漫从米拉波桥开始

  阿波利奈尔(Guillaume Apollinaire)那首非常美的短诗《米拉波桥》,是描写巴黎昔日风流和塞纳诗情的最好范本,它是巴黎最有浪漫气质的桥,我的足迹也就从这里开始。

  “米拉波桥下,塞纳河水荡漾,我们的恋情萦绕心怀……”

  这首诗现在就刻在桥侧的大理石上,配上阿波利奈尔的小小头像,让每一个经过的路人、游客都忍不住跟着轻念一遍,远远地想象那已经逝去的浪漫年代。

  塞纳河流淌到米拉波桥,这一段的河岸最宁静。没有太多游客的足迹,更没有喧嚣的市井声音。巴黎人每日从桥上来回,神色习以为常。其实这城市的日常生活本就这样,在附近的露天咖啡座喝杯Espresso,买一束小小的雏菊,在归家的傍晚带一根长棍面包。无论世事如何更迭,米拉波桥下,塞纳河水依然轻波荡漾。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