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的私家门道(组图)(3)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53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风情

  故事会·酸

  酸。旅行中总会有遗憾,或者因为客观条件,或者因为主观准备。

  Story 1 错失美丽小镇

  讲述人:一如那

  旅行过程中,“错过”简直是太令人扼腕叹息。像未搭上归家末班车、与最爱的人失之交臂、没把握岁末大升迁一样,只恨不能砍断自己的手腕子,淹没内心遗憾失望惆怅的酸。自矜是旅行行家的我,就在越南会安,曾经遭遇了一场这样的错失,以至于那天晚上,坐车离开会安时,我咬牙切齿掐着右手小手指头对Vika说,等着吧,为了会安我得再来一次越南!

  这事说来话长,由于忙于玩乐,没有事先做好越南的功课,只大概在网上看了河内、芽庄及西贡的介绍,便匆匆上路。在河内,掐指一算时间很充足,便买了停靠站点最多的Open-bus车票,从北走到南,慢慢走进越南,听起来很浪漫的样子。车经河内、顺化,第三站便是会安。旅游车把我们放在一家小旅馆门口,绝尘而去。我想,这里有什么好玩的呢?随便逛吧,全当这是旅途中奢侈的小憩,11点自然苏醒13点午后咖啡时光,时近下午4点,我和Vika脚踩自行车,开始在会安城里溜达。寻味儿过去,越来越浓的咖啡香气让我心里隐隐有不祥预感。拐过一个水果摊,我的天呐——一条悠长悠长的,足可以逢着很多很多穿越南国服奥黛的女孩的小巷,两侧有连绵的彩色灯笼在午后阳光中摇曳,那满街的灯笼无一不是艺术的杰作;一条宛如

丽江大石桥的婉约石拱桥,懒散地跨在河上。河两岸,热带小饭馆和咖啡馆、异国画廊、一拨一拨的手绘灯笼店、手工艺品店、深邃大门里的宅堂博物馆,到处灯光闪耀而迷离;在长街古巷中穿行,那仿古的建筑因着夜色没了造作,而显得分外的优雅动人……再一看表,差10分6点,我们是晚上7点的车,要前往Dalat。哭死的心都有了,怎么办?还能怎么办,抓紧时间上车吧!

  当天晚上7点钟,在离开会安开往Dalat的Open-bus上,我怯生生跟隔壁座的意大利小伙子借了本Lp拜读,书中这样描述会安:会安是一个魅力十足的旧世界,有窄窄的街道,遍布手缝丝织品商店。名叫Mermaid Restanrant的小餐馆,炸出的春卷晶莹剔透,绝对美味。

  讲者感悟

  很久以前,一个好朋友去希腊,回来后遗憾地说,如果熟读希腊神话了解希腊那些美好的传说,也许我会抱着每一块希腊的石头痛哭,因为那些神话故事和悲剧,都曾在这里上演;后来去山西王家大院,当我们在巷道里跑来跑去的时候,同行学建筑的朋友痛心疾首,说你没意识到刚经过的斗拱,雕工是多么美好!作为一个普通的游客,我们也许不能深刻钻研到某一个领域至深层面,但如果选择一个目的地之后,还是要精心做好功课,熟悉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变革,这样,你才可能不错过任何一处美丽风景与欣赏心情。

  编辑评说

  ——错过这个地方,真的是令人遗憾。有很多去过会安的人都会不自觉得把它跟丽江来相比。这两座古城在历史的巨变中依然保留着曾经的古拙和节奏,传统文化和民风民情得以最大限度地继承。

  ——走在街道上,中式、法式建筑混杂,没有越南一般城市的嘈杂,只有休闲与宁静的风景。有人说会安与蚬港、顺化是越南不得不去的三个地方。

  ——在会安,吃海鲜,小贩的招揽方式比较有意思,沙滩上星星点点地闪烁着好些烛光是小贩招揽生意的方法。一有人过来他们就会送上蜡烛和席子,给你铺在喜欢的地方,然后递上菜单让你点菜。

  ——越南境内交通十分发达,所有大中小城市均通公路,而自助游越南当然选择OpenTourBus汽车联运。而联运的路线均为:河内—顺化—蚬港—会安—芽庄—大叻—西贡(胡志明市)。只要乘坐OpenTourBus就不必再为交通而伤脑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