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甜苦辣的私家门道(组图)(5)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53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码头

  故事会·辣

  辣。辣是一种与众不同,代表着一种新鲜的体验和辛辣的玩法。

  Story 1 在老挝我做了回摊主

  讲述人:半仙女queen 2006年2月,我与网友一起开始长途旅行,越南-柬埔寨-老挝共计45天。为了应付漫长的亚热带旅行,我精心准备了物质资料:太阳伞、太阳镜、风油精、清凉油、防晒霜、小礼物……一路走下来,到达老挝国的古都琅勃拉邦时,这已经是我们最后一个停靠的站点,琅勃拉邦是老挝第一古国“澜沧王国”的古都,曾经是法、美殖民地,街道与建筑都在细节处遗留着多国建筑风貌,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文化遗产城市”。这里笃信佛教,清晨6点,和尚们会集体随街化缘,虔诚的人们也早早把鲜花、食物等馈赠准备好,互相施礼后完成交接。到了日落时分,仿佛一天中最隆重的贸易时光到来,在老街上,会安详随意地摆出无数个小摊点,卖老虎牙、丝麻灯笼、卷画、绣品的各色摊点让背包客们目不暇接,挥金如土。

  因为我们下一站将直接搭乘长途汽车走昆曼国际公路到达边境,从云南磨憨入境。于是,背包里剩下的大量物资,背回去显得特别无用,我跟Vika姑娘一盘算,走,上街,去琅城老街,占个好摊位,把剩余物资换成美金!

  两个女人二一添作五,15块买的带蕾丝边的太阳伞?10美刀!1块2毛一瓶共4瓶风油精?2美金1瓶包圆儿给5美金就算。原价18块钱的米兰·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包装还算有中国特色,定个10美金!还有在西贡买的盗版Lp、从西贡去金边的Bus车上捡到的偏光变色墨镜、地图、旅行装防晒霜、前天才买又不喜欢的小戒指……我们的小摊一摆,还真显得琳琅满目!德国大爷爱买风油精、法国小妞喜欢蕾丝伞、刚从云南入境的学生妹买走了Lp,我还附送她一瓶防晒霜!出发前仙仙姑娘免费无限量提供的准备随处贿赂出入境官员的小口红礼包,噻,最受琅城爱美女士的青睐,1美金1个卖出去!到夜色深沉,我跟Vika一人捧个大西瓜片,兜里揣着美金,眼瞅着“瘦身”后的背包,那叫一个美!绝对自诩为“变废为宝超级麻辣旅行女王”!

  讲者感悟

  做游客做腻歪了,不妨换个角度走走“另类麻辣”路线。买纪念品的游客可以换身作卖小玩意儿的摊主,饭馆就餐的食客完全有能力自己下厨甚至招呼其他游客的胃。用亲身尝试的姿态去旅行,酸甜苦鲜之外,一定会有属于你自己的一份独特的“麻辣”记忆。

  编辑评说

  ——老挝的旅行最佳季节是每年10月到来年4月,6月进入雨季就会又热又湿,可能会影响看风景的心情。去老挝的旅游签证非常容易办理,去三里屯东四街11号老挝大使馆填个单子,交1张照片,130块人民币,3天后来取即可。

  ——在老挝,餐饮不可错过法国风味,最常见的老挝本地餐则是用芭蕉叶子裹着糯米、鲜鱼做的饭,味道极美;而长途客运不是很发达,车少、车旧,还随时有可能遇见持枪呼啸而过的大卡车,很是胆战心惊。

  ——住宿非常便宜,2美金1个标间的家庭旅馆随处可住,在柬老边境的四千美岛上还住了1美金的标准吊脚楼,简直美疯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