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丽江砍伤20人7岁童遭割喉(组图)(6)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04  生活新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山水丽江

  政府重视

  案件发生后,丽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和自兴、市长张祖林专门对案件的处置以及善后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一要竭尽全力救治伤者,做好受害人的安抚工作,妥善处理善后事宜;二是要迅速查清事件原因,全力做好案件侦破工作;三是要及时主动地做好事件的报道工作。在外出差的市委何金平副书记多次打电话过问此事并作工作指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同志对案件作出了批示,要求积极抢救伤员,做好家属工作,加大对嫌疑人审讯力度,尽快向社会公布案情,消除负面影响,同时要求公安机关要加大在古城区的巡逻力度,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当晚20时30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廷仁、陈志国主持召开古城区委、区人民政府以及市直公安、旅游、卫生、民政、新闻单位负责人紧急会议,对案件查办以及善后处理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周密的安排部署。会后,丽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陈志国赶赴

医院看望慰问伤者,随后到案发现场,了解剖析案发情况,召开市区公安机关相关部门紧急会议,除对案件侦破工作提出措施外,对维护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丽江的社会治安稳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加大社会面的巡逻防范力度,构建社会防范网络,尽量防患于未然,把案(事)件处置在初发和萌芽阶段,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目前,受伤人员家属情绪稳定,丽江古城社会治安恢复正常。犯罪嫌疑人徐敏超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救治伤者

  在会上,市卫生局局长向到会媒体介绍了这个特大伤害案件中伤员的救治情况。20名受害人员中,有8人受重伤,其中2人为危重。伤者中有15人为外地游客,5人为本地居民和经商人员。事发后,市医院及时组织人员医护人员救治伤员,市卫生院主要领导到医院指挥救治工作。2名危重伤员已及时作了手术处理,目前虽未完全脱离危险期,但病情平稳。其余伤者伤势稳定,情绪平稳。市疾控中心按照市卫生局的决定,对所有伤者进行抽血作HIV检测。

  市卫生局按照杨廷仁副市长的指示,邀请了昆明医学院附一院脑外科专家龙江于当天连夜赶到丽江协助抢救工作。专家在全面检查重伤员的情况后,认为市人民医院的抢救工作是及时到位的,救治方案是正确的。

  新闻发布会上,市旅游局局长和耀新介绍了案件发生后旅游局所做的相关工作。市旅游局于4月1日16:50分接到事件电话投诉后,立即启动了《丽江旅游应急预案》,局领导带领旅游质监所工作人员于17:00赶到市医院参加伤员的救治和游客的安抚工作。相关的5家旅游社的总经理和其他人员也到医院看护和慰问伤员。受伤游客的伤情和情绪趋于稳定后,市旅游局于当天夜里23:00成立了“4.01”事件协调处理领导小组,对安抚救治受伤游客和其他各项善后服务工作作了明确的安排。受伤的15名游客中,有13名游客分别来自北京、安徽、重庆、山东、江苏、河北、河南、上海、天津、贵州等省市,分属丽江黑白水国际旅行社、滇西北国际旅行社、丽江中旅、四方国际旅行社、老君山国际旅行社等5家旅行社的团队客人,有2名为自助游散客。市旅游局要求这5家旅行社先行垫付各自游客的医药费,并派专人负责陪护,安排好受伤游客的饮食和护理工作。2名散客的医药费由市旅游局垫付,并由旅游局职工负责24小时照看护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