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丽江砍伤20人7岁童遭割喉(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04  生活新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受伤的黑龙江导

  “他一句话不说,见人就砍!”

  两个月大的女婴玉儿轻微的擦伤表明:她是20名伤者中最小的一个。长大后也许不会记得她的这段经历:当冰冷的刀子闪着寒光划向她的小脸时,一位“女天使”——她的小保姆,不惜用毁容的代价奋不顾身地救她。记者所见到的10多名伤者中,对歹徒的描述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一句话不说,见人就砍!”

  200米刺伤20人:从东大街——四方街——新华街

  在距离四方街广场不足50米的东大街上的一间经营玉器、银器等旅游商品的个体商铺,大门紧闭。

  目击者吕女士称,连续刺伤20人的歹徒就是从这个店开始行凶的。吕女士说,她就在对面的铺面,经营披肩生意。4月1日下午4时许,她突然看到,对面铺面的老板娘大叫“啊,救命啊!”接着,看到一个穿白色衬衣的小伙子从店里跑出来,另一名穿黑T恤的男子拿着一把刀紧紧追赶。老板娘的耳朵后面鲜血直流,大叫“姐姐,帮我打110报警。”穿白色衣服的小伙子,往人多的地方跑,穿黑T恤的男子紧追不舍,很短的时间里已经刺伤了2个人。

  东大街的工商银行的保安告诉记者,“我正在银行内上班,突然听到外面喊叫声很大,20多名旅游者惊慌失措的跑了进来,他们说‘外面有个人拿刀子乱砍人。’这时候,我已经出不去了,人流已经将门口堵严!”

  四方街广场上的刘老板告诉记者,“我隔壁邻居两个女的也被那小子刺伤了,他还刺伤了四方街上的好几个游客,然后顺着新华街黄山下段往万古楼方向跑。”新华街口的黄女士说,“他杀伤了一个小孩,后面后好多人追他。”

  黄山下段往万古楼路口铺面的和先生说:“他还刺伤了一个60多岁的老人,那老人的儿子刚好是一名外地警察,他看到父亲被杀伤后立即追了过去,后面跟着20多个人一起追。”

  新华街黄山下段58号住宅的杨先生说:“我正在家里洗衣服,突然闯进来一个小伙子。他什么还也不说,顺着过道快速跑进我们家,径直逃进我家的卧室。”在卧室门口,杨先生指着书柜说,“他当时就躲在书柜后面的床上,房间内光线很差。我拿着一根木棒正准备进去打他,突然院子里又冲进来20多个人,他们说‘跑进去的那个人是个凶手,已经杀伤很多人!’接着他们20多人都冲进卧室,就听到一阵打斗声,几分钟后,把个人就被抓了出来。我走进卧室看到书柜的玻璃都碎了,我们家最大的损失就是,养了10多年的一只小

宠物狗,不堪这么大的惊吓,活活地被吓死了。”

  走在

丽江古城的大街上,游客依然如织。商户王先生说,下午的时候,东大街、四方街、新华街黄山下段到处都血迹斑斑,晚上的时候,已经恢复如常。大家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继续喝酒、继续赏月,聆听水声。但20名伤者却无法忘记这一切,因为他们正在医院里经受病痛的折磨。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