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丽江砍伤20人7岁童遭割喉(组图)(5)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1:04  生活新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丽江古城

  原因和善后

  副局长公布调查结果

  

丽江市公安局副局长谢家刚介绍了目前对案件的调查结果。2007年4月1日下午16时30分,丽江市公安局古城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称:“四方街有人手持刀子在捅人”。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后,立即向辖区古城公安派出所以及巡逻民警下达了案情指令,同时,向公安分局领导报告了情况。市、区公安局领导接到案情报告后,按照丽江市公安机关处置重特大案(事)件预案立即调集警力,赶往现场。接到警情的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公安巡逻警察在16:35左右到达现场附近时,见到外地游客纷纷往古城外跑,被犯罪嫌疑人捅伤的游客由同伴或家人搀扶着。到场民警及时组织人力将伤者送往医院,同时根据现场群众提供线索,沿犯罪嫌疑人逃跑路线进行追捕。16:45左右,出警民警和协勤人员在丽江古城新华街黄山下段58号住宅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犯罪嫌疑人徐敏超,男,汉族,1982年3月18日出生,毕业于吉林市北华大学电子商务专业,大专文化,家住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五营乡齐心村6组,身份证号码:332301198203187519。工作单位系吉林市雾凇旅行社。

  诱因:嫌疑人父母离异?

  根据犯罪嫌疑人徐敏超交代以及案件初步调查,4月1日,犯罪嫌疑人徐敏超带领40人的吉林市“夕阳红”旅游团队于当天下午15时从大理乘车到达丽江。“夕阳红”旅游团队到达云南省昆明时由大家旅行社负责接待,大家旅行社指派导游彭某随团到达丽江。该团队到达丽江后首先游览了丽江古城,随后解散自由活动。犯罪嫌疑人徐敏超与昆明大家旅行社导游彭某因旅游地点改变而发生了吵嘴,随后两人分开。之后,犯罪嫌疑人徐敏超跑到一个经营玉器、银器等旅游商品的个体商铺,声称借刀。商铺女主人的妹妹随手将一把生活用刀拿给他,犯罪嫌疑人徐敏超接刀后顺手捅伤商铺女主人的妹妹,之后持刀逃窜,沿途见人就捅,先后捅伤20人,其中外省籍贯游客15人,本地居民和在丽江经商人员5人。据公安人员调查了解,犯罪嫌疑人徐敏超在团队游览途中,曾给本团游客谈到自己父母离异的情况。据游客述说,犯罪嫌疑人徐敏超当时还掉下了眼泪,内心极为郁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