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吃情岁月 回忆中她和他的故事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10:52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ace_of_base_624

  她和他因为吃联系在了一起。

  她刚毕业,顺利的找到份工作。上班的第一天在电梯口遇见了他,他开口打招呼,她礼貌的笑笑,先一步出了电梯口。

  原来她和他都是公司的新员工,不同的两个部门,电梯出口的左边和电梯出口的右边。几乎每天都会碰见,却不怎么说话,大概是没有话题吧。一个月后,公司聚餐活动,她和他巧合的安排在了一起,自助餐上因为一块提拉米苏,开始了第一句话的交流,许是因为提拉米苏的香甜,心情也开始不错,她和他交谈甚欢,发觉了两人共同的爱好:吃。

  也从此她对提拉米苏总带着特别的感情......

  发了工资,他约她去吃东西,地方让她挑。她笑笑说公司门口的小饭店不错去试试吧。小店的名字早就忘了,点的菜也很家常,味道却出奇的好。特别是五香鸡丁,金针肥牛,至今都留给她最美好的印象。自此她和他时常在吃喝的名义下,聚首。

  现在那家小店已经关了,那片老房估计也拆了。

  每天中午的午餐总是让人烦恼的,也是让她和他期待的...

  她爱吃,每天要琢磨些好吃的犒劳自己,于是她和他总在中午时分出现在小吃摊上。牛肉拉面,学生时代的家常便饭了,吃来总有那么股子的亲切,便宜又快揭。她很爱吃面,任何的面类都不放过,他因此时时注意看那有好吃的面,中午拉着她叫车去碰场。 生煎小笼,他爱吃,很默契的她找位他排队,不爱喝汤的她,总爱吃完后在搁壁让他买冰其淋。 排骨年糕,她爱吃的,他没说爱吃,但每次总买两份陪着一起吃。

  公司顶楼有个大大的天台,时间多的时候,她和他会在天台聊天发呆,或者买来水果分着吃,吃的开心,聊的尽兴,每每忘了午休时间。

  就这么着,她和他一起寻觅着无数的吃地,也培养起了……

  大江户,发了工资的第二个月,她开口他答应。价格不便宜,又是第一次吃,不同于中菜的环境难免有些拘束,她笑笑说开洋荤了,他瞅瞅她,要让她包下半个月的午餐。呵呵,唯美的灯光,精致的食物,熟悉的她和他,含蓄而单纯的......

  现在成了98元每位,跌价到挺快。

  新纪元,杭帮菜,新开的店她总有冒险精神,拉上他下班赶了去。那阵子杭菜比较流行,来来去去点的也不过这么些菜,一边吃两个不怎么会做菜的人煞有介事的总要对着菜品评一翻,再说点公司的趣事,餐桌上的时间总是过的飞快。

  现在店早就易了主,大概是杭菜过了风头。

  

上海人家,本帮菜海派菜,因为她和他离家都近,时常光顾也不用多想吃什么,不好不坏的地方吧。

  现在分店不计其数,质量到是越来越差,冒出的各种各样的人家也不少。

  八依新疆菜馆,他讨厌羊肉,她喜欢羊肉,每次路过都在拉距战似的,最后他妥协,慢慢融入羊肉的美味中,丁丁炒面也是她和他的最爱,总吃不厌。

  现在应该还在吧,几年下来鸿基的人气是越来越旺了。

  多利

川菜馆,她不能吃辣却吵着嚷着去吃,他笑笑那就去吧。一桌红的到没吓到她,挽起袖子她很努力的吃,他总帮忙着一杯杯倒饮料,看她一边吃一边涂舌头。

  现在很少去了,因为打川菜的旗子的店太多太多了,选择起来眼花缭乱的。

  雍记,那时少见茶餐厅,她和他特地跑去,尝尝香港片子里香港人的普通食物,那知从此就爱上了。

  现在早关了门,少有路过也只是看上一眼。

  逸群楼,他迷上了骨头火锅,排队也要一尝新鲜,可怜每次她和他总消灭不了大大的一盆,在浪费声中撤退。

  现在不用在排队,生意也没以前的好了,在去吃的时候感觉也不过如此的。

  达岭港,还是骨头砂锅,他总喜欢在有点凉的天里带她去吃,和着红艳艳的西瓜,在那时那刻味道是那样的好。

  现在骨头砂锅已经没了,送西瓜的传统到还是经久不熄。

  宋记,香辣蟹的狂潮来到,她和他不能免俗,总算也是吃过了,味道也就那么回事。

  现在香辣蟹渐渐褪去,小龙虾又登场,有

美食的地方永远是那么的热闹,爱噶闹忙的人也永远是那么多。

  避风塘,历史的确是悠久,她喜欢同仁路的那家露天式的,每次因为要等位而让他在冷风中一站就是很久,蛋塔和叉烧酥总是每次的保留点心。

  现在遍地开花了,真的假的乱作一团。

  家常菜,她和他都会选每个里拜四去吃,那天的特价铁板松子庐鱼带着亮亮的颜色,总让人食欲大开,不能停箸,至于其他的菜早忘的干干净净了。

  现在早已经没了身影,取而代之的是大娘水饺了,吃多了其他的家常菜到开始怀念起来了。

  光头烧烤,她道听途说知道了,盼了好久终于如愿。全无环境可言,黑漆漆的坐在板凳上面,面前一个熏的发黑的小炉,味道也只是烧烤的味道吧,价格到不便宜。

  现在可能还在吧,到是很敬佩那一对白手起家的夫妻档,真不容易啊。

  福多多,因为叉烧鸡翅的美丽诱惑,她和他都义无反顾的冲过起,吃着连带外卖后心满意足的离去。

  现在从两楼移架到了三楼,本就一般的生意更是一般了,只有门口的外卖始终生意红火,不到晚上就早早卖完。

  沈记靓汤,她和他都不爱喝汤,但图着好玩,想着人气如此之足,总有可取之处,试过了就可以了,也满足了新奇的她和他。

  现在好象已经销声匿迹了吧,也许上海人终究还是不适合喝汤的吧,还是什么东西都有过时的那一天。

  天使冰王,好吃但相对哈跟打司便宜点的冰品店,在冬天她总要和他一起去品尝这独特的冰感觉,呵呵。

  现在那家分店已经关了,其他的店路不认识有不愿意去,看来只有想想的份了。

  小店大店老店新店,留有很多很多她和他的美食回忆。以至于她开始困惑除了这些还有什么是留在她脑海里的。相识两年,难道仅仅是为了吃,仅仅为了愉快。还是那时的她不懂得爱,不懂得去珍惜,年轻的心不知道如何去表达,去接受。

  后来,她换了工作,结识了更多的新朋友,去更多的新地方吃东西。

  后来,他出了趟远门,回来已经过了半年。

  在后来,她和他联系越来越少。只在某个时刻适合去想念。

  在后来,开始和结束都已成为过去。只是记得的不会忘却,滴滴铭记。

  在后来......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情有独钟胡辣汤 2003/06/16 08:41:57
初尝河南菜 最是难忘胡辣汤 2003/06/12 10:40:02
河南省西华县成功举办首届“逍遥胡辣汤美食节” 2003/02/17 08:07:20
美食面面观 一方水土一方烧饼 2003/12/04 11:10:12
美食情结之湘式美味 干锅驴肉 2003/12/04 10:54:39
闲情食话 地方美味来武汉过早 2003/12/04 10:46:50
鲜花入肴汇美味 时尚保健总相宜 2003/12/04 10:23:51
季节美食 冬日里的无比大鸟批萨 2003/12/04 10:14: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