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初尝河南菜 最是难忘胡辣汤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06月12日10:40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摇曳的誓言

  谈判结束了,夜越来越近。应该去吃饭了。载着客户到了跑马场的美食城。以前从来不知道这里别有洞天,远远地就看到灯火通明的酒楼外停满了车。

  有点象欧洲的风格。在内堂外面又设有两排桌子,要是露天的,就成了大排档了,但它不是露天的,你可以把它想象成是情人了。光鲜的,漂亮的,活力的而且招人偏爱。好象不是正式的。大场面的都会去里面吃,但在外面吃会觉得非常过瘾,似乎这才是生活。

  来之前就听河南的同事说要来喝胡辣汤,这是河南非常著名的一种小吃。稠稠的,里面有牛肉粒。粉丝。豆腐皮。用上好的生粉搅匀了。放上胡椒,辣椒,我喜欢放一小勺陈醋,非常好吃。

  凉菜有正宗的道口烧鸡,皮特别好吃,肉就有些普通了;叫了炒的洋槐花,小时候跟小伙伴一起把雪白的洋槐花的花蕊吮得香甜无比,现在用花做了菜。有些特别;下一道是生鱼泡馍,以前去西安吃过羊肉泡馍,这个泡馍不一样,馍是用蒸得松软的馒头切成丁,炸得金黄。生鱼用酒精炉在桌上加热了。里面似乎放了咖哩,馍泡在盛有小块生鱼的汤里有些酥软;杂菇火锅跟广州的做法不太一样。值得一尝。

  主食叫了两种,八宝辣椒。第一次这样吃辣椒。面粉做了饼,蒸得雪白,叠成月亮的形状,放在盘子边,中间是鲜红可人的辣椒,辣椒剁成末,用油酥了,再加上炒的花生末,可能还有其它坚果末,叫做八宝辣椒。把辣椒夹在饼中间,咬下去,满嘴香味四窜。还有烧饼,叫了20个,想打包回家,可人家不让,说是来不及,只给了8个,现烤的,里面夹了些椒盐的佐料,就是香。

  胡辣汤和烧饼都上得比较慢,正好一起吃最有风味了。这里就是有些土土的河南风味,连电视里也放着满嘴河南腔的小品,老板录下了节目,刻成光碟,所以保持了正宗的风味。

  回来的路上,说起吃,老板说我最喜欢吃了,我说是啊,我们要享受生命中每一种美丽,在最最平凡的东西中要能去发现好。这样的生命才是最精彩。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食神眼:牛王庙的吴记怪味面 (2003/06/10 12:43)
食神眼:西红柿蛋汤的风采 (2003/06/10 11:10)
食神DIY:摇出你的凉皮来 (2003/06/06 11:22)
食神眼:鲜美无比的“靓汤” (2003/06/05 10:11)
食神眼:闻名天下的新疆大盘鸡 (2003/06/04 08:56)
食神眼:天下第一臭豆腐 (2003/05/27 10:32)
食神论吃:说不尽的榴梿飘香 (2003/05/27 10:2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