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季节美食 冬日里的无比大鸟批萨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04日10:14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我爱你是不对的

  傍晚一个人去必胜客吃无比大鸟批萨。觉得这名字真傻,鸵鸟就鸵鸟,叫什么无比大鸟,以前的和风轻舞多么有气质。

  给我领座的服务员是个圆盘脸的姑娘,眼睛也圆圆的,漂亮温柔。我先点了9寸的无比大鸟批萨,在她的建议下,我又要了15元的下午茶套餐,包括一杯饮料和一份点心。饮料可供选择的有:雪碧、自磨咖啡、红茶、奶茶,可续杯;点心也是任选一种:可丽卷、薯格、洋葱圈、特色冰淇淋。我要了奶茶和薯格。

  奶茶很快就上了,其实就是立顿红茶加一小盒奶,我印象里正宗的奶茶应该是咸的。但是在上海还有北京的很多西式快餐店里,都是把红茶当奶茶。服务员拿了一个摇奖的机子过来,说只要点无比大鸟就有一次摇奖机会, 一等奖是批萨当场免单,二等奖是一张卡不其诺咖啡券。我摇了个二等奖,服务员比我还高兴,可爱的姑娘。一会儿薯格上来了,卖相差得无以伦比,要说做出同样大小形状的薯格并不难,但像必胜客这样做的零零碎碎,大小不一,同一块薯格上颜色还深浅不同,才算难!记忆里它家的薯格不是这样难看的!尝了一口,外不焦里不嫩,很难吃,还不如自己从超市买回家烤的。服务员来给我续茶,我请她转告值班经理薯格要改进。

  然后无比大鸟端上来了,我要的厚底。面饼上的料有玉米粒、菠萝块、青椒、鸵鸟肉、鸡肉,黑褐色的是鸵鸟肉,米色的是鸡肉。我尝了一块,明白了鸵鸟肉为什么是黑褐色的,黑的是烤焦的了的,褐的是没焦的,吃起来硬硬的。本来想告诉服务员,想想又罢了,提醒自己不要因为心情烦就样样挑剔,不要做那种让人讨厌的顾客。

  无比大鸟没有什么特点,谈不上好吃,也不算很难吃,倒上辣椒酱和番茄酱,就跟吃涮火锅一样,全是酱的味儿了。吃了两片吃不下去。又喝了两杯水。必胜客有一个很好的地方,给的调料品质都很好,像番茄酱是

亨氏的,辣椒酱忘了名字,也是一个知名牌子,纯奶酪粉是卡夫的,这些细微的地方做的很好。

  没有食欲,也不觉的饿,却又想继续吃东西,好象吃东西就能快乐一样。看到邻座有对男女吃鸡翼吃得看起来很高兴,我也要了一份。鸡翼还是那样好吃,微甜、不腻,我放弃刀叉,拿手撕舒服多了。

  结帐是75块,我说不可能啊,你再算一算?那个可爱的服务员小姐拿起帐单再看,原来她忘了写后来要的鸡翼。一共应该是94块,我给她一百块,过一会儿她来找我零,我很纳闷:21块。这是怎么算出来的?我又叫住她,她也傻傻地想不明白,又回收银台问去了。再回来终于对了,给我六块。我开玩笑说:下回再多给,我可就不告诉你啦。

  这顿饭不算好吃。吃饭也要看运气,有时候大师傅做的好,有时候做的差。我妈妈红烧豆腐,中午一顿绝了,晚上再用同样的方法做却逊很多,她感叹说,一个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佩服的紧,做饭都能说出哲学上的话来。其实吃饭不仅跟食物有关,跟心情也有关吧,可能跟季节也有关。还有,饿了什么都好吃。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吃吃情结:当煲汤已成习惯 2003/07/15 16:33:58
吃吃情结:快乐生活从煲汤开始 2003/03/14 10:50:34
恋上一个会煲汤的男人 2002/11/27 11:25:15
甜香酒酿小吃情 咸鲜鸡鸭美味汤 (2003/12/02 11:16)
甜香酒酿小吃情 咸鲜鸡鸭美味汤 (2003/12/02 11:16)
优雅别致的西餐VS觥筹交错的中餐 (2003/12/02 09:57)
四川“谭鱼头”等内地美食品牌店受到港人青睐 (2003/09/06 00:0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