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家庭出行计划之出境游(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6:07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春节家庭出行计划之出境游

  全家出游建议

  目的地选择:

  最好不要选择季节不合适或者太偏远艰苦的地方,特别热门的目的地也要慎选。行程设计上要顾全大局,那些个性去处和个性玩法更适合青壮年。

  交通:当然要越舒服、方便、越近越好。考虑到春运期间火车、大巴上的人潮,远途旅行还是飞机最为舒适快捷,而航班时间也是一个重要因素,夜航班虽然便宜,但不适合老人与孩子。

  行李:必备药品一定要带,而多带些换洗衣物更能让好动的孩子始终保持体面的外表。

  预订:原则上当然是越早越好,最晚也要提前10天,但那些热门目的地、优质行程、品牌酒店、以及时间合适的航班也许早就被别人捷足先登了。 而价格也无疑随着春节的邻近水涨船高,一般的热门目的地涨幅会在30%-40%,就算是一般目的地涨幅也在20%-30%左右。

  航班:尤其需要注意的是机票。机票可能出现超售情况早已是航空公司默认的事实,尤其是在春节这样的出行旺季,更容易出现因为机票超售引起的转签航班导致一家人必须乘坐两班飞机,或者干脆不能成行的尴尬情形。因此,千万不要以为买到了机票就万事大吉,国内出发至少要提前3小时才能到达机场,而国际出发则至少需要4小时,在拥挤的人潮中早早办完登机手续,看着登机牌上的座位号,才能把心放下一半,而直到登上飞机,才能完全放心。一旦真的时运不济,遇到了无法登机的情况,旅行网站和旅行社不能负责,最后还是要找航空公司解决。

  酒店:旺季酒店也可能像航空公司那样,发生“超售”情况,但一般不会发生无房可睡的尴尬情况,运气好的话还可以享受“房间升级服务”。预订酒店时就要选择好房型,比如海景、大床、套房等等,否则,等到了目的地再提出更换房型,这样的旺季里,可能就于事无补了。

  产品:市场上的旅游产品不少,要考虑实际情况选择最适合自己家庭的那一个。自由行无疑是更加适合家庭活动要求的,但要做好一路上自己应对各种情况的心理和物质准备。建议你选择“半自由行”产品,通过旅行社或者旅行网站购买机票、酒店并预订当地的”MINI TOUR ”行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