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如此吃情:美酒美食的美好姻缘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11:53 新快报

堂煎法国鹅肝

  白酒在中国人餐桌上的历史已经几千年,大碗喝酒大碗吃肉曾是生活富足的重要象征。如今,中国人的餐桌不再崇尚大鱼大肉,而是讲究饮食的均衡和营养,而酒的内容也更为广泛,洋酒举着小资情调的大旗呐喊着占领了为数不少的餐桌。

  让人高兴的是,无论是红酒还是干邑,和中国美食搭配起来竟然如此天衣无缝,就像与生俱来一样。这回让我们一起到城里的顶级食肆品尝美食和美酒的“美好姻缘”。

  [神秘后街]美酒美食的恋爱之道

  汇聚了不少情调食肆的二沙岛最近又出现了一家新餐厅,名字很特别,叫“后街”。

  门口是一扇紧闭的大钢门,没有咨客,神秘而奇幻。用手轻轻触一下冰冷的门,无从下手之际,门却突然打开了。眼前是一条幽暗的小径,两旁是刚种下不久的竹子,竹子背后灯光闪烁,营造着一种神秘气氛。小径尽头,又是一扇紧闭的大钢门,门口旁有个像望远镜镜头的东西,用手触摸一下,门应声打开。到此时,才终于见到服务员。“后街”分上下两层。这里原来是个雕塑馆,所以中空部分非常高,需仰望才能看到屋顶,加上四周是玻璃墙,空间更显宽广。餐厅内布置得简约而现代,没有张扬的颜色,也没有过多的点缀。但舒服的桌椅、精致的餐具、恰到好处的灯光使整个餐厅充满灵气和雅致。

  环境如幻如真,菜肴也带来无穷的惊喜。这里的菜肴没有派系,西餐、日本菜、中国菜都能品尝到,最大的特色莫过于美食和美酒的搭配。红酒由富隆公司提供,品种多而全。让人放心的是,即使你不懂得如何搭配美食和红酒,也可以安心享用。因为餐厅推出一套

葡萄酒美食晚宴,不同的葡萄酒搭配不同的美食,全由专业人士安排妥当,你只管享用就是了。

  日式天妇罗与纽西兰胜嘉力配白沙威浓是头盘,比较清单,正好配合清香清爽的白葡萄酒,有点像暗恋的感觉。

  烟三文鱼卷与西澳配山度富和雪当利,这是当晚的第二道菜,味道开始浓郁,搭配酒味道浓重圆滑,带有桂花、柠檬、

石榴酒香的山度富白葡萄,感觉就像爱情开始萌芽的时候。

  鹅肝煎鸽胸与法国波尔多小龙船相约而来,小龙船优雅浓厚的口感,配合香浓的鹅肝鸽胸,好像初恋的感觉。

  盐烧羊鞍与波而多宝物隆配宝嘉利,这有种热恋的感觉,就像粗犷的侠士遇到淑女,非常合衬,马上坠入热恋之中。

  总体说来,葡萄酒的搭配之道,由白到红,由淡到浓,红酒配红肉,白酒配白肉,有了这条准则,你就不会轻易出丑了。

堂煎美国安格斯牛肉

 

  [金龙船]即将开场的名酒盛宴

  美酒配佳肴,已令人神往,顶级美酒配顶级佳肴,该是怎样的一种味觉享受。金龙船海鲜酒家即将推出的红酒盛宴在广州饮食界可谓盛况空前,因为汇聚了世界5大顶级名酒,而搭配的美食则是极品中的极品,这样的美食之旅当然令人期待。

  此次盛宴提供的5种红酒均大有来头。法国波尔多有5大红酒名庄,玛高、木桐、拉弗、拉图、奥比昂,其生产的红酒均是世界顶级名酒,售价每支在2500-3500元之间。盛宴当晚,酒楼将同时开启这五支世界名酒,让众“酒仙”来一次神仙般旅程,不醉不归。

  有如此美酒,菜肴当然不能随便。盛宴当晚,酒家精心准备了七八款美味佳肴:堂煎法国顶级鹅肝,香浓美味;新鲜的美国安格斯牛肉,鲜甜嫩滑。此外还有足有2两重的美极大虾、闽南菜泰斗佛跳墙、法国膏肥肉实的睡美人蟹。金龙船的招牌手揸BB猪、日式烧金凤、盐烧飞天鱼也将盛装登场,让人眼界大开。(文/图 李世英)

红烧佛跳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自制腊肉晾阳台 鸟儿“斗法”偷吃(图) 2003/12/04 10:46:00
城口老腊肉吃了哑巴亏 2003/12/04 00:09:00
腊肉 外来菜里的新鲜风味(图) 2003/12/01 09:59:59
只羡美食不羡仙 平淡日子的享受 2003/12/08 10:48:13
鸳鸯火锅 国产麻辣和泰式酸辣 2003/12/08 10:36:50
精彩食尚 甜食路上的甜与蜜 2003/12/08 10:20:24
一勺激情 情意浓浓的龙凤满坛香 2003/12/08 10:05:08
食神眼 女人花名秀 菜肴美味鲜 2003/12/08 09:55: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