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精彩食尚:亮丽鱼翅配捞饭

http://life.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10:27 新浪生活

  新浪网友:蝴蝶石2003

  石头又在念叨要带我去吃鱼翅,我坚决不肯,自打上次在西湖边的山外山吃下去两碗味道怪异颜色浑浊的黄黄色粉丝,一直耿耿于怀,那680银子,是我胸口老长时间一段的痛,对他此后的鱼翅提议是义正严辞拒绝。我犯得着吗,要吃粉丝,我还不如自己炒个蚂蚁上树,痛快得多了。

  因为住的酒店大堂直通彩蝶,石头又提起了彩蝶的鱼翅如何的美味,我还是左耳进右耳出,当他自言自语,此次出行让我自己掏钱住5星,我已是心疼加肉疼了,还吃鱼翅?这岂不更是心脏还要咚咚加速?

  “为了改变你对鱼翅错误的看法,咱们还是去吃彩蝶吧。”

  “上次咱们不是去过彩蝶了吗,那个鲍汁花菇不就在那吃的吗?”我心疼钱。

  “鱼翅特价,98一位,特棒!绝对比上次咱在杭州吃的好!”石头不甘心。

  “我要吃牛肉面。”我知道门口有个很大苏氏牛肉面。

  “我这不是刚过

证券执业考试吗,庆祝一下以资鼓励,行吗?”

  这个理由听上去好象没法拒绝了,想想我早上还在酒店自助了一番,可石头啥还没吃,我又心疼他的胃了,于是我投降,还是去吧,不就是钱吗?反正还可以挣的。

  小姐领着我们坐在2楼的楼梯边的位置,很安静,我喜欢面对着的墙上的灯,立方体,凸立在墙上,兰色、咖啡色、橙色等,不张扬,灯光很柔和,饭店不吵闹,有好听的音乐。服务小姐穿得干干净净的,脸上的妆容也很清爽,头发收拾得整整齐齐,举手投足也很斯文,一看是受过正规训练的。去饭店吃饭,遇到木脑壳服务员,象拨算盘一样,拨一下动一下,是很郁闷的,她讪着讨好的笑脸,让你有脾气也没地撒;遇到冷淡的,气比你还粗的,就更郁闷,觉得花钱整一买罪受了。我喜欢那种服务周到的,她不会老在你眼前晃动,但是会适时出现提供你正好需要的服务,让人感觉十分的舒服。

  事先我就长了个心眼点菜要悠着点,所以就专挑特价菜看,于是点了两份鱼翅、一份芥末螺片黄瓜、一只乳鸽和一份上汤奶白菜。首先上了饭店例盘凉菜,很精致的小碟,洁白的

瓷器,一份深绿色的叶子菜,撒了星星芝麻,我不知道是什么菜,还有一份是鸭珍肝,味道很爽口。

  芥末螺片黄瓜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螺片是用大海螺切片而成的,黄瓜切成丁,芥末味道淡淡的,融合在螺片和黄瓜里,没有吃刺身时那么浓烈,养眼也健康;小乳鸽据说是刚刚养了13天的,切成了5块,蘸点椒盐,皮有点脆,肉是香香软软的,我一反常规,竟然啃掉了鸽子头,还发现鸽子头里有一粒玉米,不知道这粒玉米为何会放在鸽子头里来烤呢?

  鱼翅上来了,果然很漂亮,光是那个容器看着就觉得不错,配上的调味的香菜叶子和红醋,上次在西湖边的山外山,我始终认为我吃下去的是两碗粉丝,而且是用白醋做调料打发我的,竟然还收了我268一位的黑心价。石头不住地让我赶紧吃,然后期待的眼神看着我:“是不是比上次咱们吃的好多了。”“恩,还便宜了这么多,真棒!”我也忍不住赞许起来。再要了两盅米饭,和鱼翅搅拌在一起,石头是最爱吃鱼翅捞饭的,看着他很满足得吃我也觉得很开心;吃饭间,石头提议“你也索性改个名叫我爱鱼翅捞饭得了。”我一听又乐了“哈,还轮不上我!好象吃坛里已经有我爱鱼翅捞饭1号,还排到5号了呢!”

  最后上来的是上汤奶白菜,很精致,一棵菜切成两半,码得整整齐齐的,石头吃了一棵就不肯再吃,因为他是不爱吃青菜的,无论我怎么威逼利诱,他就是不肯再吃一棵,无可奈何,我只有把每棵菜的外层有点硬的菜梆子弄掉,光吃菜心,总算是消灭了个干净。最后每人上了份水果,意味的吃到了一颗甜甜的冬枣,小惊喜。

  彩蝶还是个非常好的就餐环境的,无论从服务还是菜式,还有看上去一尘不染的餐具,都让你没啥可挑剔的。据石头说,这个大厨是香港请来的,想来这个

厨师该是值这个价的。结帐下来,不是太贵,308,如果把鱼翅换成鲍汁,好象是38一位的,就更便宜了。中午好象还有自助,23一位,超级便宜,但是我没尝过,不加评判。如果不贪口味重,想找个不错的环境,并注重营养和服务,彩蝶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浪版权所有,严禁复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自制腊肉晾阳台 鸟儿“斗法”偷吃(图) 2003/12/04 10:46:00
城口老腊肉吃了哑巴亏 2003/12/04 00:09:00
腊肉 外来菜里的新鲜风味(图) 2003/12/01 09:59:59
只羡美食不羡仙 平淡日子的享受 2003/12/08 10:48:13
鸳鸯火锅 国产麻辣和泰式酸辣 2003/12/08 10:36:50
精彩食尚 甜食路上的甜与蜜 2003/12/08 10:20:24
一勺激情 情意浓浓的龙凤满坛香 2003/12/08 10:05:08
食神眼 女人花名秀 菜肴美味鲜 2003/12/08 09:55:5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