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实录:洪晃做客聊北京最好的餐厅在哪(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38 新浪生活

  2006年7月7日,中国互动媒体集团CEO,《I LOOK世界都市》和《乐》等杂志的出版人洪晃做客新浪聊天室,与网友们探讨北京最好的餐厅在哪。以下为聊天实录:

(点击进入 视频:7日洪晃做客聊北京最IN的餐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知名媒体人、出版人洪晃做客新浪聊天

  主持人马骧:各位亲爱的新浪网友,大家好,下面的时间里我知道很多朋友都想和他们非常喜欢的人说话,和特能聊天的人聊天,洪晃老师,欢迎欢迎。(掌声)

  洪晃:你好。

  主持人马骧:今天来现场的有好多美女,我以为是慕我名而来的,现在看看,慕名而来的热心观众,很多是冲您来的。(笑)

  洪晃:互相借光吧。

  主持人马骧:我是冲您来的,我今天特意带了一个绿色的护腕,从西藏买回来的,带上这个人就特别健谈。据说还有一个特殊的功效是防盗版或者防剽窃。

  洪晃:这个如果再有给我找一套。

  主持人马骧:看了您的博客,7月4号的一篇,《拜托,请广州日报给的说法》

  洪晃:后来广州日报有一个女编辑给我打电话了,他们经常从网络上抄点儿东西下来,如果他们不知道这个文章出处是哪里的话,他们给文章起名叫王闻,其实是网闻,听起来还挺讲理的。他们还有一个程序,就是抄来的文章随便登了,都是王闻的文章,谁要是跟他们要的话,他们就给谁钱,我不知道这世界上除了我是王闻以外,还有多少个王闻是他们欠着帐的,我当时跟那编辑急,她说了半天,说我不是故意的,我说你作为编辑你不是故意的更让我挠心,有不少人看我不顺眼,你诚心咯吱洪晃一下,我倒觉得你至少是知法犯法。你编辑出身的,你说不是故意的,变成不知法了。但是知识产权法别人可以不知道,但是作者、编辑最应该了解这个的。

  主持人马骧:所以您的结论是她在说谎。

  洪晃:我们觉得他们的知识产权意识是非常薄弱的,觉得抄就抄了用它来下就得了,所以你知道在中国很难给人一个动力原创一个东西,因为原创本来可以获利的,但是在这里获不了利。

  网友:如果编辑给您解释说他们不知道是您写的呢?

  洪晃:我也不知道,我不知道,如果她拿下来的时候已经不知道这是谁写的了,八成我还有个张闻还有个李闻什么的。

  主持人马骧:她跟您电话里说过是从洪晃的新浪博客里摘的吗?

  洪晃:她不能这么说,她说摘下来的时候不知道出处是哪儿,是从网上。

  主持人马骧:就算是情有可原吧,给费用吗?

  洪晃:她说了让我告诉她地址什么的,要给寄稿费,但是我觉得稿费倒不是特别认真的,我觉得其实扒是一回事,扒完了用完了之后连名都不给你了,我觉得这是太惨淡了。

  主持人马骧:这是第一次吗?

  洪晃:不是第一次,扒过无数次了,一般人扒的时候,还告诉你这东西是谁写的,扒了也就扒了,不给你钱了,用完了你不找他,他也不会主动说,亲爱的,我给你钱。没人这么说,这个现象多如牛毛。但是扒完了之后署别人的名的,这个是比较少有的,一个是版权还有一个抄袭,你其实可以找到王闻是谁?明显不是个人,我觉得这好像又骂我了。(笑)

  主持人马骧:我们看到这篇博客的浏览量是29,438篇,大部分是说她脸皮厚怎么怎么样,声讨,在您这儿完了吗这事?

  洪晃:那天有一个法制报的记者问我,你是不是要打官司。我也很怕打官司,媒体又有官司可报道了,所以我觉得在我这儿来讲的话,这件事情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基本上就应该说可以是一个比较好的结果。我觉得这件事没完,肯定还会有人抄,但是我觉得就得把这个事情提到一个议程上来,因为这样的话大家才会提高版权、法制,知识产权意识,但我想不会为这起诉。

  主持人马骧:没必要走到那一步。

  洪晃:太累了,太麻烦了。

  主持人马骧:原来您这个方面怕麻烦,那行,明天我就把您的博客上的文章摘一篇贴到我的博客上。看到朋友们说,闹她,当然指的是某报社,还有一个朋友说,哈哈好笑,还有一个朋友说,挺讽刺,报社都这样了,还好我不看报纸,另外一个朋友说,只要你做奇迹,众人拾柴火焰高。真是谢谢这位朋友。您在图片底下配的文字说,出去逛一个礼拜,还在头脑风暴会上说中国对知识产权的问题。我不知道更多的朋友什么样的感觉,或者说有什么样的留言想要告诉洪晃,在博客后面多加留言,太多了看不过来是吧?

  洪晃:我现在特别开一个信箱,因为我发现在博客上头的留言怎么这么累呀?特别长的时间我都在等,但是我真的有好长时间没有给留言的朋友回信了,我觉得特内疚,我想我开一个信箱,所有的留言都到信箱里的话可能是还不行吧。

  主持人马骧:估计现在不行,不过 博客3.0 上线了。

  洪晃:听说了,博客3.0有什么功能?你给介绍一下。

  主持人马骧:第一增强了搜索,第二增加了圈子,你可以组圈子了,洪老大的圈子,这个不错,有想法。第三个是手机wap功能,在手机上可以看更新的文章,比如我在上厕所不方便看您的文章,我可以拿手机浏览。

  洪晃:你想的这个位置好像?

  主持人马骧:特别适合阅读。(笑)

  洪晃:本来我觉得马桶旁边是我们杂志的天地,不是你们网络天地。

  主持人马骧:共同分享,两千万的点击已经突破了。

  洪晃:私人厕所归我们,公共厕所归你们。(笑)现在突然间说博客也可以手机上看了,我心里头咯噔一下,天地又被你们新媒体占据去。

  主持人马骧:再次恭喜一下,通过手机的浏览会更多更多,你自己对于这个数字有什么样的感觉,在乎吗?

  洪晃:在乎,因为如果我不在乎就是一个特虚伪的说法。当然了,吹吹牛皮心里都也是挺甜不滋滋的。你想两千万,我们那时候说博客点击量多少,两千万,我前阵子去客户那儿的话,我们现在网站CRM做得特别好,你们点击量多少?每个月40万人,算什么?(笑)你就觉得挺牛的那种感觉了,所以对点击量的话不可能不在乎,肯定在乎。

  主持人马骧:攀比的心理有吗?甚至有人说我们新浪博客使了这一招,让大家往上写攀比,特坏。

  洪晃:我觉得攀比的人比较容易理解,你看我的上头都是漂亮妹妹徐静蕾,漂亮弟弟韩寒这些之类的,都是年轻漂亮,像我这种又丑又老的能攀到那个位置已经非常不容易了,我心里很满足了,本人到那个位置上挺好的了,纯粹那个比数据的话,咱也比不过,没那金刚钻也别揽那瓷器活,但是我觉得自己还行。

  主持人马骧:我问个数字,因为写博客接受过的采访,新浪博客相关的采访大概有多少?

  洪晃:新浪博客采访,我跟你说特别悲剧的一个事,我自己觉得特别不好意思的,新浪博客要求采访我都答应了,所以实际实现的数字是很多的,但是新浪博客要求的采访,要求前期的采访更多一点,就是特别八卦的采访,这是没办法的事情,那样的采访我没办法接受,但是那种采访肯定比新浪博客多。

  主持人马骧:关于内容引起的?

  洪晃:你是谁谁的闺女,你是谁谁谁的前妻这类的。

  主持人马骧:是因为前面那样的采访,那样的内容,大家知道得差不多了,或者您都没怎么接受大家好像不追着问了?

  洪晃:好像是不追着问了。

  网友:跟洪老师聊天真有意思,我想可能文字跟平时说话不一样,但是中间的味道应该有相似的地方。

  网友:看你的博客成了我上网阅读的习惯,什么时候我才能成为你那样的名博呢?

 [1] [2] [3] [4] [下一页]

  《乐》杂志抢订电话:800 810 658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篇。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7日洪晃做客聊北京最IN的餐厅2006-07-05 15:06:24
名人评委--洪晃(图)2006-06-21 00:50:26
洪晃:世界杯我是不会看的2006-06-17 17:36:29
北京娱乐信报新浪博客联合调查:洪晃PK韩寒2006-06-06 10:26:47
洪晃:倒霉的达·芬奇2006-06-01 03:17:20
袁立发起博客捐书 洪晃潘石屹等积极响应2006-05-29 10:10:23
洪晃:一个名女人眼中的韩寒和Acosta2006-05-28 19:51:49
图文:洪晃获得最具创意人物2006-05-24 21:53:15
世界都市ILOOK:时尚泛性论 洪晃请喝下午茶(图)2006-05-24 14:52:41
洪晃:逼娼为良的八卦新闻,大家都爱看吗2006-05-23 10:47: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