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你的亚健康状况有多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6日12:25 三九健康网

  有研究显示,如果人长期处于亚健康状态,就会引起人体内的一些器官、系统慢性衰竭,免疫能力下降,逐步形成一些隐性疾病,当这种情况达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诱发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严重的会导致器质性的病变,甚至出现猝死。

  你是否正在处于亚健康状态呢,你的亚健康状况已经有多严重了?请对照下列症状的描述,选择最符合自己的答案。健康专家会指点您解决办法。

自测:你的亚健康状况有多严重(图)
自测:你的亚健康状况有多严重

  为什么“白领族”更容易出现“亚健康”?

  首先是白领们养成了不良的工作和生活习惯。现在社会压力日趋增大,“白领族”经常使自己处在紧张的状态中,有人甚至出现心理障碍,使肌体的内分泌功能紊乱,主要表现为交感神经系统兴奋过度,植物神经系统失调等。其次,白领们以车代步、久坐少动,再加上经常加班熬夜,这使他们往往没有精力和时间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长期缺乏运动也会导致健康问题。另外,遗传基因的作用、环境污染的影响等都可以使人们从健康状态逐渐转变为亚健康状态。

  针对以上原因,对白领们摆脱“亚健康”,专家提出以下提议:

  首先,生活规律、合理膳食。合理饮食包括有节制的饮食,不暴饮暴食,多摄取不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无机盐,合理进补,适当选择药膳也对预防和改善“亚健康”很有帮助。

  二、按时、充足的睡眠。不要滥用镇静剂、安眠药等,如果严重失眠应该向医生咨询。

  三、适当锻炼。既包括有氧运动,如打球、跑步等,也包括自我按摩等。

  四、调节情绪,善待压力,心胸开阔,培养多种兴趣爱好。

  五、尽量改善环境条件。日常生活中的电脑、移动电话和家电噪音是常见的污染源,除了尽量防辐射外,还可种植一些有益的绿色植物。

  六、有针对性的服用保健品。因为亚健康的表现具有多元性,涉及全身多个系统的功能,所以,最好选择能全面提高机体状况的保健品。例如,服用富含牛磺酸的保健品,由日本大正制药株式会社生产的“力保健”饮料就是其中一种。据了解,每100毫升“力保健”饮料中含有1000毫克牛磺酸,牛磺酸与“力保健”饮料中含有的b族维生素等其他成分完美结合,具有显著的抗疲劳、调节血脂、提高免疫力的功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