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实录:洪晃谈博客流量如何过2000万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38 新浪生活


洪晃做客新浪网聊博客流量过2000万

  主持人马骧:前两天博客3.0发布会,有一个叫安T的人,他说他看了一个有名的文章,分析什么样的文章引起那么高的点击量,包括跟名人有关,造悬念等等等等,我问问您,您总结过没有,什么样的博客文章是非常受人欢迎的,有什么规律没有?

  洪晃:我倒没分析过这种东西,但是我觉得肯定八卦肯定是最招人的,完了我觉得根据看你们新浪博客的经验,吵架也特别招人,我觉得吵架就像是,咱们原来,我记得我小时候没什么电视,没什么娱乐可看,街上有人撞车了,围一大堆人看吵架,在网上有一个群体,只要吵架就觉得来劲,就觉得好看,就觉得激动,所以有争议的东西好看,八卦的东西好看。至于悬念的话,其实是挺难兜住的一个东西,那个扔出来一个包袱人家得接,不接怎么着了似的,那个是高手才能拎出来的东西。我觉得还有好多名人的隐私,其实就是很平平淡淡的事情,但是因为他是明星,所以他有这样的号召力。

  主持人马骧:你看了以后,你觉得这些类里面吸引你的是什么样的文章?

  洪晃:说老实话我是喜欢看那个打架的,其实韩寒的博客我觉得挺好看的(笑),经常把什么人拿出来骂一顿,而且骂得挺狠的。陈丹青跟朱伟骂我也没挑起来,我老想挑群众,但是挑不起来。我觉得打架的对我来讲是最好看的,因为我觉得打架这种东西,慢慢慢慢就可以移向一个公开的评论,不管是对电影也好还是别的。现在我是哭喊着要去看那个《疯狂的石头》,那个特别好玩,从你这儿出来我想去买票。

  主持人马骧:我今晚出去就买票去,那天晚上选择了那个恶俗的商业片。关于看博客的感想我们说完了,洪晃找乐的博客,您现在还能找到乐吗?还是把乐给别人了,是不是有疲劳期?

  洪晃:肯定有,我有时候一看五六天都没有更新博客了,也觉得挺对不住所有的来看你博客人的,赶紧想找点写东西写什么的,但实际上博客,比如说我在美国出差的一个礼拜写博客,真的是特别大的快乐。因为这种感受不写博客就流失掉了,你对一个地方的感想,博客能够把你总结下来,这个东西可以分享,是一个享受的感觉。但是在你特别忙的时候,而且你觉得不知道写什么,并且这个成为了一个任务,好要维护一个什么东西的话,这个就没有乐子了,我还是觉得写东西必须得有话要说,没话说,为了点击量挤话的话,那可能是极端痛苦而且挺无聊的事。

  主持人马骧:还是有批评,其中一项跟文字无关,说你的摄影技术太烂。(笑)

  洪晃:接受。

  主持人马骧:有进步的可能性吗?

  洪晃:有,我挺喜欢摄影的,我有进步的可能性,有进步的潜力,可能性有待证实,是摄影机太烂(笑)。

  主持人马骧:是硬件的问题?

  洪晃:是硬件的问题。

  主持人马骧:现在是20,386,430个,继续加油,不断努力。我们博客话题说到这儿,说另外一个今天请洪老师来给大家做介绍的一个特别介绍的,跟吃有关系,口水(笑)北京最酷的100家餐厅的评选。

  洪晃:这是一个实验性的,正在跟新浪探讨一个合作,希望大家全都去那儿点击一下看一下餐厅的评选,我是这么想的,我看了那个饭桶网上有一个评选,有一次我忘了,也不记得是哪次,评选里头一下子,头100家里头有麦当劳、有一个比萨饼,我觉得简直是一个笑话,中国餐饮文化这么发达,头一百家评出快餐店,我都快倒立了,北京那么多好吃的地方,应该有特别多我们可以评的东西,我们特别想搞一个评比,把北京最好的餐厅评出来,这事得到了朝阳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你就把我们这儿当试点吧,我们联手才得到了你们新浪的支持。据说现在点击量不够满意?

  主持人马骧:这个得问负责专题的编辑,我对这事特满意。

  洪晃:这事是值得琢磨的事,我们得琢磨把这事怎么样弄得更好,因为我觉得这是特别值得做的事。你去香港旅游一下飞机人家就给你一个小册子,这下来所有的餐厅,有一个优字的,是香港旅游局推荐的餐厅,这事我们做是为了奥运会。你想,你吃坏过吗?

  主持人马骧:经常吃坏。

  洪晃:你看,这个问题,不管怎么说,他给你贴一个东西的话是一个信誉的标志,有行业协会、政府加入到里头,到最后我们希望在奥运会的时候能有这么贴出来小小的标,意识到这个餐厅还是有推荐的,大家吃了之后心里也放心,要不然的话,来看奥运会的人,有三分之一拉肚子。

  主持人马骧:因为吃辣吃的。(笑)我觉得有一个可能性,关于这个事情《乐》杂志,新浪、朝阳区政府一起做的,我们也希望影响力越来越大,也希望做得特别实在,确实把好吃的能够选出来。

  网友:您为什么觉得自己有资格评价餐厅呢?

  洪晃:不是我们有资格评价,是让你们评价,是让你到那个餐厅里头推荐,因为北京餐厅太多了,几十万家,我们找点儿抛砖引玉的问题放上,大家可以把自己喜欢的餐厅列上头,别人点出来的餐厅你也可以评。

  主持人马骧:如果我开一个餐厅,我想把这个往上推推,怎么办?

  洪晃:你们新浪做的有一条挺好的,任何一个IP地址只可以点击一次。餐厅的老板为了当选把自己的服务员派到所有网吧用无数的IP地址点击,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笑)我是说我觉得你们有一个这样的操作后台的技术还是挺牛的,他就不能够做假。

  主持人马骧:有饭馆找过您吗?

  洪晃:说老实话已经有饭馆打电话,不是给我们,还有给行业协会打电话。我们建议,你可以推荐你自己,但是你要接受公众的评比。

  主持人马骧:没有您相熟的饭馆或者菜馆直接跟您联系的吗?

  洪晃:这倒没有,我一般不太下馆子,我在家吃饭比较多,饭店老板看见我都不太待见我。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乐》杂志抢订电话:800 810 658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7日洪晃做客聊北京最IN的餐厅2006-07-05 15:06:24
名人评委--洪晃(图)2006-06-21 00:50:26
洪晃:世界杯我是不会看的2006-06-17 17:36:29
北京娱乐信报新浪博客联合调查:洪晃PK韩寒2006-06-06 10:26:47
洪晃:倒霉的达·芬奇2006-06-01 03:17:20
袁立发起博客捐书 洪晃潘石屹等积极响应2006-05-29 10:10:23
洪晃:一个名女人眼中的韩寒和Acosta2006-05-28 19:51:49
图文:洪晃获得最具创意人物2006-05-24 21:53:15
世界都市ILOOK:时尚泛性论 洪晃请喝下午茶(图)2006-05-24 14:52:41
洪晃:逼娼为良的八卦新闻,大家都爱看吗2006-05-23 10:47: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