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实录:洪晃聊八年前世界杯在巴黎深切经历(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38 新浪生活


知名媒体人、出版人洪晃(左)和新浪网信息中心总监梅景松合影(右)

  主持人马骧:大家研究麻豆腐最好的吃的话,大家觉得也是一种荣耀。

  洪晃:我觉得咱们应该做一个传统的类似麻豆腐这种的,大家全都上去把自己知道的这种特传统的、好吃的,而且老头老太太在家自己慢慢慢慢熬出来的东西全推出来,这用网友推荐出来很合适。

  主持人马骧:说了半天等于加一块,现在我们有很多分类,火锅店也有分类,大家把这个喜欢的火锅店排上去了,把点心和甜品店放在了一起,小吃店,麻豆腐和爆肚没有,这个我们应该补上去的这个东西。

  洪晃:是是是。

  网友:特贵的好吃的东西和一般贵的好吃的东西,还有便宜的好吃的,这三种好吃的东西应该谁排上面,谁排下面呢?

  洪晃:我觉得其实最后看投票的话,这个东西总会有一个比较公平的呈现的,你看好多时候,特别便宜,但是它能够受到高收入和中产,包括工薪阶层都青睐的店肯定是第一,肯定是第一,得跨三个人群的。

  主持人马骧:能调众口?

  洪晃:能调众口的肯定是第一,再一个是高收入人群,大家有向往的地方也能推荐上,我觉得就这两种基本上在网上。

  主持人马骧:可能获胜的?获胜之后会怎么样,因为我对这个不是特别了解。

  洪晃:获胜我们会出一本手册,我们特别希望这些手册放在评奖的餐厅里头,让大家知道这个餐厅在哪儿,我们想出一个地图,把这些餐厅在哪儿全都给公布出来,我想每年都去评,每年都能出这个地图。

  主持人马骧:这个手册能放

出租车里吗?

  洪晃:机场、餐厅、酒吧,基本上银行的大堂,这种人流量比较大的地方。

  主持人马骧:这些地会让放吗?

  洪晃:会让放,我们英文版《乐》是免费的,放在所有的这些免费场所,收钱的是星巴克,你要放东西你就得交钱。

  主持人马骧:没有咖啡馆的评选,要不然可以商量。

  洪晃:对,我们评选餐厅,你们都投了星巴克的话,我又得磕死了。说老实话,咖啡说不定就是评出了星巴克。但是连锁能够把所有的个性化的东西全部压下去,(我要)磕死了。(笑)

  主持人马骧:我们45分钟的时候就聊了防剽窃的幸运符,还有2千万的点击数,还有吃,您给我们聊了三大块的内容。

  洪晃:不聊足球啊?

  主持人马骧:忘了?

  洪晃:最让我白痴的话题是足球,所以我留一个稍微好一点的印象吧。

  主持人马骧:肯定有人跟您聊足球的事。

  洪晃:大家现在觉得我比较聪明,我一聊足球,闹了半天这是一个白痴啊。(笑)

  主持人马骧:决赛的队伍知道吧?法国跟意大利。

  洪晃:八年前的比赛我在巴黎,到了下午赛球的时候,街上就没人了,跟非典一样,你要是站在巴黎的塞纳河旁边的任何一个角落,比如说那个桥上,你就会发现所有人拥在酒吧里看球,哦、啊的声音。基本上听着所有人都在那儿。到那天晚上,法国赢了。这个可能没人知道,八年前法国怎么赢的,就是延长时间,我这专业术语都不行,加时赛的时候罚了一个那叫点球吗?这个时候法国队踢进去的,罚球踢进去的。

  主持人马骧:是角球。

  洪晃:不会有人像我这么老,记得八年在巴黎是什么情况。

  主持人马骧:您跟着激动吗?

  洪晃:我不会激动,而且那天晚上马赛整个城市的酒精喝的一滴不剩。到了三点多钟的时候你再去任何一个酒吧找酒都没有了,到任何一个超市找酒也没有了,城市的酒精都没了。

  主持人马骧:这个不错,听了一段您的八年的经历,最后一个特俗、特傻的问题,您觉得谁能夺冠啊?

  洪晃:我是觉得,这说出来可得罪人了,我是希望法国队赢。

  主持人马骧:那您就赌法国了?

  洪晃:我大部分的客户是法国的,我也有意大利客户,我特别喜欢齐达内。我特喜欢他。

  主持人马骧:有点儿秃的那个。最后我就跟您打一个小赌,最后我赌意大利能赢。

  洪晃:打什么呢?

  主持人马骧:如果我赢了的话,如果意大利夺冠的话,洪晃老师必须在新浪跟大家聊打赌失利的情况。

  洪晃:我赢了你怎么着?

  主持人马骧:请您来聊一次赢了的感受,亲爱的新浪网友,今天我们很愉快对话结束了,谢谢洪晃老师,咱们期待下一次决赛之后的相遇,谢谢大家,我们下次再见。

  洪晃: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乐》杂志抢订电话:800 810 658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7日洪晃做客聊北京最IN的餐厅2006-07-05 15:06:24
名人评委--洪晃(图)2006-06-21 00:50:26
洪晃:世界杯我是不会看的2006-06-17 17:36:29
北京娱乐信报新浪博客联合调查:洪晃PK韩寒2006-06-06 10:26:47
洪晃:倒霉的达·芬奇2006-06-01 03:17:20
袁立发起博客捐书 洪晃潘石屹等积极响应2006-05-29 10:10:23
洪晃:一个名女人眼中的韩寒和Acosta2006-05-28 19:51:49
图文:洪晃获得最具创意人物2006-05-24 21:53:15
世界都市ILOOK:时尚泛性论 洪晃请喝下午茶(图)2006-05-24 14:52:41
洪晃:逼娼为良的八卦新闻,大家都爱看吗2006-05-23 10:47: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