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正文

实录:洪晃谈北京100家最好的餐厅评选(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07日17:38 新浪生活

  主持人马骧:您有厨子?

  洪晃:我没有厨子,我开个餐馆我就推荐我自己的。要不然我开个餐馆?

  主持人马骧:也行,叫晃晃悠悠也行。

  洪晃:服务员端菜全这样(比划,笑)

  主持人马骧:没人出去洗个澡,让石康当大厨。

  洪晃:算是我剽窃他一个名字,犯错误。

  主持人马骧:饭馆法人写网闻。(笑)我觉得说起吃这件事,很多朋友很感兴趣,跟您的饮食习惯有关的问题特别多,您平时都吃什么东西,推荐品位餐馆。我们首先说跟评选没关系。

  洪晃:评选的话你们去新浪的网页上评选,我自己推荐归我自己推荐,我估计我推荐也选不上,我喜欢特别小的馆子,丽都居民区里一个

马来西亚的小餐馆,一共三张桌子,实际上他们那儿管阿姨好像是叫“娘路”,还是娘…(在纸上写)反正是一个挺怪怪的名字,因为马来西亚是把印度的咖喱菜、中国菜,再加上泰国的有点儿柠檬草的菜全都混在一块,小菜系,小菜单也就七八个菜,就在丽都将台路,一个小楼里面。那个字念惹。

  主持人马骧:行,哪天一定要去尝尝,三张桌子,要是都去就麻烦了。

  洪晃:还有我们家,这个我有股份的,因为我们家天天要在798里面谈事,大家凑钱,有一个德国人,自己开了一个馆子叫闲着也是闲着,明显不是正经人开的,就在我们公司旁边,设计是我们一个朋友,叫凯新,是4A公司的创意总监,精装修设计,找我们家杨小平装修。为了这事我们家杨小平还跟人吵架,大家往里扔了点儿钱之类的,但是最主要是一个德国人。他们家祖辈上头就是做红酒的,在德国就是自己家有自己的酿酒庄园。他把中国的土豆饺子跟德国的炸猪排混在一块。我要下馆子的话肯定在这个小咖啡馆里头。

  主持人马骧:中德合璧的?

  洪晃:装修很漂亮,除了《乐》没说我是装修最好的,别人都说了,我说我们不好意思说自家餐厅。

  主持人马骧:闲着也是闲着?

  洪晃:对。

  网友:听你们说这些,我有一个问题,您觉得老北京的餐馆能跟新餐馆相并论吗?评选有没有一个分类?

  洪晃:他们现在分类特别多,我觉得不应该有一个分类,这个咱们可以打架,咱们可以争论一下,我觉得不应该有什么分类,最好就是最好,中餐西餐什么的。比如说那个叫什么餐厅来着?鼎鼎香,吃火锅的地方,基本上排队都进不去的。晚上九点多钟到那儿的话,根本进不去,人家就是好,你说人家是老字号吗?怎么那个火锅就比别的地方好,我老去那儿都得排队,但是我觉得它特好。

  主持人马骧:但是如果不分类的话,真有可能出现某个快餐店的知名品牌占据位置了?

  洪晃:这个就是你们拿去讨论的东西了,大家评了半天评了几个快餐店。

  主持人马骧:有人说我就喜欢快餐店。

  洪晃:但评选这个是饮食文化的概念,既不营养,也不是特别健康,但是它就是快餐。你说不应该存在,我也不是这个意思。但问题你要评一个餐厅的饮食,我们的网民选出来的全是快餐,你就知道我们的饮食文化在彻底流失。你的味觉是会变的,比如说从小给小孩吃特甜的,像快餐的东西,因为快餐里头糖份是很大的,尤其是西红柿酱,只要一沾那个,别的什么味都没有了,他慢慢慢慢的就只能被那个刺激,还觉得好吃,剩下的鲜美都尝不着了。

  主持人马骧:所以?

  洪晃:所以我告诉你,评出快餐的话,我马上磕死在这儿。(笑)

  主持人马骧:这个我觉得只有一小撮对您有仇的人……(笑)

  洪晃:死给你看,我告诉你。(大笑)

  主持人马骧:还有一个问题,这是我自己想到的,要遵从每位来说。可能一些私房菜做得味道特好,餐馆会上榜,但是如果真的面对广大网友,还得要真吃的起,吃过的,隔三差五能去的。

  洪晃:香辣蟹,鼎鼎香,这类的。我们不想评那种非得好几百块钱才能吃一份,完了吃出来基本上下个月喝西北风弄不回来的,那种餐厅是吃公费的,肯定也有人能去,但这个不是我们的目的,我们真的想评出来老百姓最爱去的,但也不能是快餐,肯定有中间的那种,快餐不是咱们的。不能评,评上快餐我真的磕死在这儿。

  主持人马骧:我觉得大部分当选的可能是…?

  洪晃:我觉得你是给我找事。

  主持人马骧:小马找事的访谈(笑)很可能是火锅店,带辣字的能占据一半江山。

  洪晃:那怎么了?现在的人爱吃辣。

  主持人马骧:不是把祖国那半部分的人忽略了?

  洪晃:辛辣的风潮跟快餐是有关系的,因为人的味觉变得需要重刺激才能觉得出来什么东西好吃,所以会喜欢偏向于甜和辣的东西,清淡的,像那种广东菜,比较淡一点的味道稍细一点的就品不出来了。

  主持人马骧:您是北京人?

  洪晃:我是北京人,我特喜欢吃咸的。

  网友:北京有自己的饮食吗?

  洪晃:有啊,芥末堆,烤鸭,北京不是一个大菜系,门丁肉饼特好吃,还有北京那个叫什么来着?豆腐渣子,做豆浆的。

  主持人马骧:麻豆腐?

  洪晃:麻豆腐,还有原来我住三里屯那边,我们家对门,我那时候住莲宝公寓,我们家对门牙科医生开了一个爆肚馆,我还喜欢吃卤煮火烧,你哪怕评个卤煮火烧挺好吃的,但都是下水。

  主持人马骧:很多人都不敢吃,不敢碰。

  洪晃:如果跟南方人说有什么,就不敢吃了。

  主持人马骧:地道的少,包括我小时候在我姥姥的带领下想买到都很难,这又是饮食文化另外的一个现象。因为受众少。

  洪晃: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特别大的问题。咱们现在都说创意产业,你们都听见创意产业的呼声了吧,这个就是中国创意产业的根底,什么驴打滚啊,什么豆汁啊。你要去法国,你听他们说创意产业,什么村的奶酪,人家说起来要吃到那个奶酪,要什么时候吃,什么酒,这个是他们的创意产业,人家保护得好好的。人家根本没说因为麦当劳来了,所以这些东西不要了。咱们也得稍微转过来一个意识,我不反对大家去吃快餐,但咱们也得尝尝那个麻豆腐,山楂片。另外还有好多酸枣汁,这个我觉得挺好的,这个喝的办法挺有创意的。原来什么酸梅汤什么的,都得放一个地方冰着,一碗酸梅汤放了学喝特舒服。现在可以装在一个瓶里卖,这个也是把老的东西继承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乐》杂志抢订电话:800 810 6586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7日洪晃做客聊北京最IN的餐厅2006-07-05 15:06:24
名人评委--洪晃(图)2006-06-21 00:50:26
洪晃:世界杯我是不会看的2006-06-17 17:36:29
北京娱乐信报新浪博客联合调查:洪晃PK韩寒2006-06-06 10:26:47
洪晃:倒霉的达·芬奇2006-06-01 03:17:20
袁立发起博客捐书 洪晃潘石屹等积极响应2006-05-29 10:10:23
洪晃:一个名女人眼中的韩寒和Acosta2006-05-28 19:51:49
图文:洪晃获得最具创意人物2006-05-24 21:53:15
世界都市ILOOK:时尚泛性论 洪晃请喝下午茶(图)2006-05-24 14:52:41
洪晃:逼娼为良的八卦新闻,大家都爱看吗2006-05-23 10:47:57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