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访谈 > 正文

夏天出油多应该如何护肤防晒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6月28日17:58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天出油多应该如何护肤防晒

  主持人:现在夏天出汗也多,脸上也油,对这些脸上有痘痘或者容易长痘痘的这些朋友来说,在

护肤方面应该注意哪些?

  徐敏丽:护肤方面,大家一定要好好洗脸,至少每天早晨和晚上要各一遍,好好地洗脸。什么叫好好地洗脸?不见得洗一遍。有的朋友可能拿洗面奶洗一遍就冲了,一遍不见得能够把你皮肤表面、毛孔里面脏的东西洗干净。可以拿洗面奶洗完冲完再洗一遍,甚至两遍、三遍,多洗几遍,尤其是晚上。因为香皂有的时候可能对皮肤有些损伤,洗面奶更柔和一点,但是洗面奶的缺点是有时一遍洗不干净。所以,建议朋友要洗2、3遍,冲干净再洗,冲干净再洗。有条件的中午要能加洗一遍就更好。

  另外,作为女孩子来讲,长痘痘的女孩子我们不建议大家在化妆的时候用粉底。我们知道粉底是一些特别细小的颗粒,你要一抹就都抹在毛孔里了,这样就堵塞我们的毛孔,对于皮脂的排出就更加困难,本来痤疮一部分的皮脂就排不出来,储留在我们的毛囊皮脂腺里,再抹上粉底霜,把毛孔都堵住了,就容易使痤疮长得更厉害。但是防晒霜还是主张大家用的,因为夏天很多人想抹防晒霜,防晒霜可以抹。还有很多朋友问我们,防晒霜跟抹痤疮的药怎么抹?我们让病人早上把脸洗完以后,现在有痤疮的地方抹上治疗的药,把药都揉进去吸收了以后再外外面抹上一层防晒霜。

  主持人:中间有什么时间的间隔吗?

  徐敏丽:按照顺序做就行了。

  主持人:吸收了以后再抹第二层。

  徐敏丽:把药都揉进去看不出来了再抹防晒霜。

  主持人:有些痘痘的人会化妆,会刻意遮住这些痘痘。刚才你说不能抹粉底,那化妆直接抹在脸上,是不是更不好?

  徐敏丽:像化化腮红、眼影之类的,如果你工作需要,那就化吧,也不能不让你化。抹上粉底,再抹上这些腮红就更厚,实在需要就不要抹粉底了,打一点腮红。像眼影这些地方,一般眼睛不愿意长痘痘,抹点眼影没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关于皮肤面部清洁的问题,我原来有一个朋友脸上会有痘痘,用磨砂的洗衣面,觉得那个比较强,可能洗得效果比较好,是这样吗?

  徐敏丽:可以的。首先你买的时候先看看说明书上写是不是适合油性皮肤,一般建议大家买适合油性皮肤用的洗面奶。

  主持人:去油能力会比较强。

  徐敏丽:对,去油能力会强一点。总之你用了这些洗面奶之后,你的皮肤觉得舒服,洗干净觉得皮肤通气爽就可以用。但是第一次用的时候,一般我们建议患者不要用得太多。第一次用这些洗面奶或者是爽肤水,用这些东西的时候,包括我们治疗痤疮的一些外用的药水、药膏,第一次用的时候,都建议朋友们少用一点,看看皮肤适不适合。如果挺耐受的,挺适合的,就可以用。

  主持人:那对于那些敏感性皮肤的朋友,他们是不是更应该注意护肤?

  徐敏丽:是,对于敏感皮肤就得更注意,就更得有试验田,先试一小块,不管是护肤品还是各种药物,都要试一小块。因为有些药物有些朋友也试不了,一用满脸通红,这种情况也有。

版权所有,不得转载。如需转载请与新浪网联系。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视频:健康现场之注射隆胸访谈(1)2006-05-30 15:14:13
焦点访谈:健康口袋本在行动2006-05-29 23:57:50
《焦点访谈》: 齐二药假药事件调查2006-05-27 21:23:51
CCTV《心理访谈》博客开通2006-05-26 15:27:10
高中最后一个假期考生该如何安排生活 2006-05-26 15:27:10
聊天实录:倪家骧谈如何预防颈肩痛(组图) 2006-05-26 15:27:1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