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行骗内幕大起底(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30日10:24  美食导报

  

旅行社行骗内幕大起底(图)
旅行的路上

  放假出游本是一件非常开心的事情。但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广州各大旅行社的价格战已进入白热化阶段,一个个诱人的创历史记录的低价,每日都刺激着广州游客的出游欲望。然而,有市民一不小心便落入了旅游业的陷阱,碰上了“野鸡”旅行社,多花冤枉钱还算幸运的,有的甚至不仅旅游不成还会钱财被骗一空。事实上,看起来美味的“馅饼”,里面可能蕴藏着一个个“陷阱”。下面,我们将揭秘“野鸡”旅行社行骗的内幕,看看他们到底有什么黑心招数。

  黑心招数一

  街头小卡片低价的诱惑

  尽管何先生是广州一所颇有名气的大学的副教授,还在广州生活了20多年,但同样还是中了黑心旅行社的招。上个月,何教授从天河城逛街出来,发现车上的雨刮上夹有一张印刷精美的卡片,是“广州市中旅”的宣传卡。正想和亲戚去旅游的李教授心想,正好派上用场。于是当晚就按照卡片上的电话联系该社,接电话的邓先生称他们可以提供上门服务,并约好第二天去找李教授。第二天,自称是该公司工作人员的黄小姐来到何教授家,热情的黄小姐告诉何教授,他们可以在带客人游完深圳珠海后顺便游玩港澳,而且只要648元。何教授一算账,觉得很“抵”,随即为一家6口报了名,并交了3800元的团费,约好初五出发。然而,初五早上7点开始,何教授一家六口兴冲冲整装待发。7点过去了,对方的电话关机,8点过去了,对方电话仍然关机,这时,何教授才醒悟到自己被骗了。

  【个案点评】

  在广州街头,有时候会遇到有人派发知名旅行社的旅游优惠卡,这些优惠卡上标明的旅行社一般是广州知名旅行社,像中旅、国旅等。实际上,这些优惠卡根本不是正规旅行社送出的,而是一些非法经营的“野鸡”旅行社干的“好事”。优惠卡上的热线电话和投诉电话则是“野鸡”旅行社偷梁换柱,在优惠卡上印上了他们自己的电话号码。所以街头派发的所谓旅游优惠单张,如果价格偏低,则十有八九是“野鸡”旅行社所为。因此,暑假出游,价格并非是惟一的参考依据,低价等于特价的念头是不可取,旅游线路本身的质量和标准是更重要的择团依据,不能一味贪图便宜,这样就很容易中招。行骗者一般都有一整套的假工作证、身份证、导游证等,而且对旅行社工作流程也了如指掌,在与游客见面时,都会出示旅行社人员工作证等相关的证件。在交谈的过程中,也有行程表、合同等资料给游客看,并能比较“专业”地为游客介绍旅游景点和市场行情。谈妥后,也会发《出团通知书》和签订合同,在收钱后,用收据代替发票,并盖上所谓的“公章”。由于伪装性强,游客会放弃通过其他途径核实其身份的想法。

  黑心招数二

  趁着度年假,在上海工作的陈先生来广州度假。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北京路接到派发的旅游卡片,于是联系了“广东省中国旅行社”,想报名海南游。这天,陈先生一行4人按约定时间来到天河公园门口,并当场交了每人138元全包价的团费。刚到珠海,随车的导游便要求车上的游客每人再多交240元,游客纷纷表示异议,称与广告不符,谁知导游脸色一黑,称如果旅客不交钱,就很难保证行程安全,无奈之下,游客只好交了钱。第二天,令人意外的事情又发生了。深圳的导游换人了,并且故伎重演,让旅客们每人再加付240元。有了前一天的教训,大家也只好忍气吞声。然而,第三天,按照原来的协议,早早收拾好行李的陈先生一行等待着旅行社通知海南之旅的集合时间,但左等右等,就是不见旅行社与他联系。焦急的陈先生打电话过去却没人接,再次打过去电话才知对方已关机。这时陈先生才觉得大事不妙,并通过114查到省中旅电话,才知道自己被骗了,之前交的3500元也一去不回。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