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天神佛的缅甸行(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11:29  金羊网

  

满天神佛的缅甸行(图)
缅甸小男孩和狗

  游览指数:★★★★

  乐透指数:★★★★

  综合评分:85分

  上榜理由

  7月份开通的广州到缅甸的直航,无疑是打开了我们东南亚旅游的又一扇窗户。缅甸的旅游旺季恰好从10月开始,这时的天气凉爽宜人,让我们可以净心感受这个神秘的国度。不得不承认缅甸还很贫穷落后,

  但是这并不影响人们安居乐业,缅甸人用最虔诚的心灵供奉着贴金片镶宝石的佛塔神像,你会不由得心生羡慕———在精神上他们多么富足。

  仰光,光芒四射

  仰光只是缅甸的小城镇,却也是一座充满浓郁东方民族色彩的现代化城市。佛塔、寺庙遍布城镇,现代化建筑与传统白尖顶的木屋交错排列,相映成趣。

  大金塔是仰光的坐标,也是缅甸的标志。大金塔始建于2500多年前,高达百米,塔顶镶着4300多颗宝石,用了整整20000张金箔铺就,70公吨的黄金造成,是世界上最贵、最大的塔,缅甸人将它称作“瑞大光塔”。在仰光的很多地方,抬头就能看见这座金光闪闪的建筑物。绕着金塔走一圈,处处可见信徒们在礼佛、诵经、静坐或贴金。

  蒲甘,爬上佛塔看日出

  到缅甸一定要去蒲甘。这里的古迹遍地皆是,千年前,一位国王信仰了佛教,成就了蒲甘。根据最新的点算,蒲甘共有约4000座佛塔及寺庙,大大小小,高高低低,一些依旧伫立,一些已经坍塌不成形,形成东南亚最具魅力的历史古迹。

  在蒲甘,有件事情你一定要做,那就是看日出。这里有着著名的“日出佛塔”区,爬上佛塔顶部是看日出的好地方,不少背包客就特别愿意早起。清朗的早晨,爬上佛塔最高处,眼前全是佛塔及寺庙,阳光慢慢镀在这块多难的土地上,直到每一座佛塔都被阳光点燃起来。那遍地的金光,让人迷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