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三里屯酒吧一条街(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1:43  北京现代商报

  酒吧开始向两侧延伸

  走在三里屯酒吧街上,记者看到几乎每一处向外延伸的胡同都有酒吧的招牌。走进胡同发现,里面的酒吧差不多也是一家挨着一家,虽然没有街面上那么紧凑,但是规模明显大于街面上的酒吧。

  “到了晚上,三里屯的酒吧常常是人满为患,这就为就近胡同里的经营者带来了机会。”记者数了数,虽然胡同里的酒吧不如街面上的数量多,但是向着胡同里面延伸已经成为一种趋势。“看到新开张的生意红火,后面就会有人跟进。”酒吧经营者介绍说。

  目前向东侧胡同里延伸的酒吧明显多于向西侧延伸的酒吧。

  相关链接

  酒吧街改造进行时

  走在三里屯酒吧一条街上,你会看到两种风景。路东鳞次栉比的酒吧和路西大面积的工地。酒吧依然是过去的酒吧,人满为患生意红火;正在施工的工地被工艺型装饰档板装点,大方而整洁。两种完全不同的存在形式,在这里和谐相处。

  2004年9月15日,新的三里屯规划方案出台,按照新的三里屯规划方案,三里屯将建成以酒吧区为主打的文化艺术街区。

  三里屯地区是朝阳区确定的文化产业区,新三里屯将构建占地5万多平方米的文化艺术街区。

  规划中的新三里屯位于三里屯北街,与三里屯酒吧街隔街相望。街区所有建筑均为4层低密度,限高18米。

  新三里屯的主打街区为艺术文化酒吧区。酒吧区将专攻异域文化风情,与目前三里屯酒吧街的异域文化风情相吻合。据悉,新三里屯的1/4为艺术文化酒吧区,将容纳20—30家酒吧。

  由于目前的三里屯酒吧街是临时建筑,在未来的规划中将会被逐渐拆除,到时三里屯的酒吧可以到这里来经营。

  建成后的新三里屯将被道路西侧的3.3大厦和区教委隔成南北两区,北区主要为住宅、一家五星级酒店和少量高档零售门店,约占到整个“新三里屯”的1/5多。南区为时尚文化休闲消费中心,包括“尊贵品位区”、“艺术文化酒吧区”、“潮流区”、文化广场和时尚大道等,市民可在此购物、泡酒吧、健身、看电影、垂钓。闲暇时,市民可去1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散步,也可到小型博物馆看一些文物展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