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三里屯酒吧一条街(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11:43  北京现代商报

  

走进三里屯酒吧一条街(图)
酒吧街上的时尚服装小店

  三里屯最初以汽配、服装市场闻名。后来,逐渐成了酒吧街。朝阳区相关部门的介绍是:酒吧街位于朝阳区三里屯北路东侧,全长260米,占地1648平方米。该街毗邻包括加拿大、澳大利亚、法国、比利时、德国等在内的79个国家的使馆,与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人口基金署等7个驻华机构邻近。

  据说在三里屯周边3公里的范围内“扎堆儿”着全北京40%以上的酒吧,这意味着约200家酒吧的规模。实地走访发现,整个酒吧街上有酒吧30多家,“扎堆儿”的200多家酒吧正在向三里屯两侧的胡同里延伸。

  在这里,你很容易找到不夜的北京。

  谁是酒吧街固定的客人

  三里屯是北京最早的酒吧群落,这里出现第一家酒吧是在1989年,三里屯地区最早的酒吧出现在南三里屯,而形成气候、名声最响的是三里屯北街。由于三里屯北街毗邻北京最大的使馆区,老外就成了北街酒吧时间最久的固定客人。近几年,本地的白领、演艺界人士,乃至外地旅游者也成了酒吧街的常客。酒吧街的固定客人队伍正在扩大。

  资料显示,1996年以前,光顾三里屯的顾客中,外国人的比例占到95%以上。到2003年,随着中国顾客的频频光顾,外国客人所占比例已降至30%左右,但其绝对数量仍处于增长之中。至今外国客人都是三里屯的稳定消费群体。

  随着酒吧一条街声名的日益显赫,来酒吧一条街的北京客人也从最早“三资企业”的白领逐渐扩大到文化艺术、演艺界人士和外地旅游客人。其中,音乐圈和演艺圈的人曾经是三里屯酒吧的中坚力量。男孩女孩酒吧素以现场演唱出名,每天晚上都有现场乐队的演出,许多著名的歌手成名前都在这里唱过歌。

  假期旅游进入百姓生活以后,多家外地旅行社的京城旅游景点介绍中,都能看到“融入北京人的夜生活———感受三里屯酒吧街”的内容。酒吧街经营者介绍,在旅游旺季,外地游客在顾客中甚至能够占到一半以上。

  这里的一天从中午开始

  刚刚走进酒吧街,记者就看见了悬挂在男孩女孩酒吧门前成串的足球。虽然4年一次的

世界杯足球赛已经过去数日,但是成串的足球还是让人一下子就想到了那个令数以万计的球迷兴奋不己的节日。酒吧服务员告诉记者,在重大足球赛期间,三里屯酒吧街竖立着大型的赛程广告牌。在酒吧门前的人行道上,各家酒吧在门外摆的餐桌连成一体,中外的客人们边喝酒边看电视,边议论着球赛可能的结果。路边的护栏上、大树、路灯灯杆间,悬挂着各式各样的条幅和体育标志。

  三里屯北街的酒吧比较密集,从南到北,不长的街道上聚集着几十家酒吧,门口与门口紧密相连。如果不仔细辨别,很难分出哪家是哪家。小资酒吧、男孩女孩、兰桂坊、休息日、棕榈海滩、NO.52……每家的生意都那么红火。

  因为下雨,已经临近中午时分,街上的行人依然很少,前来就餐的客人也不是很多。报亭的老板告诉记者,这种情况很少见,因为酒吧的生意要一直延续到第二天凌晨三四点种,所以每家酒吧的一天都是从中午开始。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