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 妖娆与香艳的道理(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20 新民周刊

  芝加哥是美国第三大城市,五大湖地区最大工业中心。位于伊 利诺伊州东北部,密歇根湖西南端。面积590.5平方公里,人口278.4万(1990),其中黑人约占40%。大市区由库克等6县组成,包括周围许多卫星城镇以及印第安纳州西北滨湖地区诸城,面积12061.6平方公里。以芝加哥为中心的480公里范围内,集中了全国近20%的人口。

  城市沿滨湖平原向西、北、南展开,地势平坦。气候温和湿润。1月平均气温-4.3℃,7月平均气温23.7℃,年降水量875毫木。

  1804年在芝加哥河河口一带始建永久定居点。1833年在皮毛贸易站基础上建立集镇。1837年设市。19世纪中叶起,沟通五大潮地区与密西西比河流域的伊 利诺伊-密歇根运河建成,横贯大陆的中太平洋铁路等也相继通达,促进城市工商业发展。芝加哥在国际工人运动中有着光荣历史,是国际“五一”劳动节(1886)和“三八”妇女节(1909)的发源地。

  芝加哥是美国最大的铁路枢纽,美国中北部30多条铁路线的集结点,城市铁路线总长(1.24万多公里)和年货运量(5.12亿吨)均居世界各大城市之首。公路交通发达,12条公路干线经此,是州内公路系统的中心。此外,又是五大湖地区重要湖港,船只可经伊 利运河一哈得孙河或圣劳伦斯河出海,市内有3个重要机场,其中城西北的奥黑尔国际机场是美国面积最大、客运最繁忙的机场,年旅客流量达3000-4000万人次。

  芝加哥既是摩天高楼之都,也是美术馆荟萃之城。仅主要的大美术馆就不下9座,画廊总数达60多处,足见芝加哥人对艺术的高雅晶位。多数美术馆、博物馆都有免费参观日,若想节省开支,不妨核查日程后再逐次安排参观。另外,耸立在城中心的古老水塔是芝加哥城1871年大火后幸存的历史文物。

  芝加哥美术馆(The Art Institute of Chicago)

  为美国三大美术馆之一。正门人口处面临密歇根南大街门口有两头狮子雕像。外观呈维多利亚风格。全馆修建于1891年。该馆规模巨大,分10个展馆,共收藏展品30万件以上。若是美术爱好者,在这里流连整整一天恐怕仍嫌不够。参观路线:从本馆2楼正面的欧洲绘画开始参观。

  一进馆就可从中央的楼梯上2楼,从201室顾次开始参观。在所有的展览晶中,最受欢迎的绘画之一是初期印象派的作品,卡耶博特的《巴黎雨中即景(Paris,RainyDay)》,这幅画让人感受到石阶的光线及空气中弥漫的冰冷。雷诺阿的《两个马戏团女孩(TWOLittleCircusGirls)》,是捐赠很多印象派作品给芝加哥美术馆的帕玛夫人最钟爱的一幅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