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 妖娆与香艳的道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20 新民周刊

  

芝加哥 妖娆与香艳的道理(图)
芝加哥的妖娆与香艳

  每个地方都有它自己的传奇,芝加哥也有。但是,与每个地方不同的是,芝加哥的传奇,只能写有一个人的名字……她梦想着自己在演唱和舞蹈方面的天赋得以展现,从而改变平淡的生活,但梦想过后却总是黑暗的。

  歌舞片“芝加哥”的历史,不是一句话可以说清楚的。最早的故事创意,产生于19世纪20年代。《芝加哥论坛报》记者马里尼•沃金斯(Maurine Watkins)从1924年两起真实的谋杀案中得到灵感。在那两起案件当中,犯有故意谋杀罪的两名妇女均被宣告无罪而释放。1926年,他的这个创意被第一次搬上了百老汇的舞台,但是并非是以歌舞剧的形式;1942年,两部电影《Ginger Rogers vehicle》和《Roxie Hart》也借鉴了这个创意。

  几十年后,导演鲍勃•福斯(Bob Fosse)买断了沃金斯的剧本版权,并将之改编成歌舞剧《芝加哥》。1975年在百老汇上映后,赢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同年戏剧界最重要的托尼奖(Tony Price)评选中,赢得11个奖项提名,最后却令人惊奇的一无所获,被很多人认为是托尼奖的一个耻辱。好在1997年《芝加哥》在百老汇复演时,托尼奖终于承认了它的价值,授予了它六个奖项。可惜鲍勃•福斯已经在10年前的1987年故去了,遗憾的没有看到这一幕。

  上个世纪20年代的芝加哥,歌舞厅里,音乐喧天,男欢女爱。

  维尔玛(凯瑟琳•泽塔琼斯饰)是一个歌舞演员,本来名气不是很大。当她在发现自己的妹妹和花心的丈夫睡在了同一张床上后,一怒之下射杀了两人。这之后,伴随着媒体的争相报道,她反而成为了一个准名人。虽然关在监狱里,虽然背着谋杀的官司,但是芝加哥最能颠倒黑白的律师比利(理查•吉尔饰)在后面帮助她为她宣传造市,她还有什么可以担心的呢?反而是未来的事业前景,一片看好。

  但是,另外一件相似的谋杀案碰巧在此时发生了。一心梦想成为歌舞演员却被男友欺骗的罗克茜(蕾妮•齐薇格饰)也一气之下射杀了男友,被关进了监狱。律师比利发现罗克茜的案件更加能够吸引公众目光,就准备推迟维尔玛的案件来借助罗克茜一案赢得更大的声名。

  罗克茜凭借自己的楚楚可怜的外表,果然赢得了公众的瞩目和同情,她的名气正在一天天超过维尔玛。嫉妒的维尔玛与期待成名的罗克茜两人之间,面临着一场名气大战。而最后的胜者,会是谁呢?

  芝加哥的名字来自印第安语,意思是“讨厌的野生洋葱”,它是个明目张胆地散发妖气的城市,绰号就叫做“风城”——风骚而且飘渺。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