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做客新浪(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8:29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滕若渴(Mark A-Turner)先生

  主持人:刚才您给我们大家讲了,如果想办旅游签证,最好能够跟签证官讲述在美国的旅行路线图,和自己能不能承担费用,有一位网友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网友:如果问起我具体行程安排的话,能不能到达美国后参加美国当地的旅行团,那样的话,我们的行程就要由美国当地的旅行团给我们安排了。

  滕若渴(Mark A-Turner):您可以在中国这边就把旅行的日程够制定好,您也可以到美国那边请美国的旅行社帮您制定,还需要声明的一点是,不管您是单独去美国旅游,还是参加旅游团赴美旅游都没关系,因为有些申请人来申请的时候,可能是第一次赴美旅游,或者是第一次出国旅游,那么他可能倾向于跟团旅游,但是以前去过其他国家,或者以前去过美国很多次的申请人,他们因为对出国旅游已经非常熟悉了,他们可能倾向于选择自己旅游或者自己单独去,只要这些申请人能够满足旅游签证的要求的话,不管是跟团还是独资旅游都是可以获得美国签证的。

  需要提醒的一点,那些来跟团前来面谈的人,签证官判定是否符合的时候,根据每个人个人情况决定的,不是根据每个团队,因此每个人都要接受单独面谈,每个团体中的成员都要证明自己符合赴美旅游的资格。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原因,咱们再来回答网友的最后一个问题。

  网友:我想去其他国家旅游已经被拒签过好多次了,如果我今年想去美国旅游的话,签证官会不会考虑到我多次拒签的惯例,签证会更加困难?

  滕若渴(Mark A-Turner):有关以前是否被拒签过的这个问题,美国签证官更重视的是您现在的个人总体情况,因为您以前去其他使馆是否申请过签证,可能也查不到,但是还是鼓励每一位申请人来申请的时候,一定要做到实话实说,一定要诚实,您以前被拒签过,并不意味着现在还要被拒签,但是您前来参加面谈的时候一定要尽量做到诚实,签证官问您的问题您要实话实说,比如说问到您以前有没有被拒签过,您应该实话实说,问拒签的原因您都应该如实地告诉他。

  当然因为您毕竟以前被拒签过很多次,所以现在来申请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一个问题,你现在在中国的个人总体情况是不是有了很大的变化,您上次被拒签的时候可能没有稳定的工作,也没有收入,也没有其他的在中国的方方面面的联系吧,这样您肯定是要被拒签的,也许到了三年四年以后您现在已经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有了固定的收入,在中国也有了更牢固的各方面的联系,在这个时候您个人总体情况有了很大的变化,这个时候您才可以考虑前来提出申请了。

  主持人:好的,谢谢您今天光临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也感谢我们在线网友关注我们的聊天,更多的一些

留学签证的问题,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新浪考试频道和新浪生活频道,谢谢大家!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