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做客新浪(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8:29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主持人娄雷(右一)和美国大使馆签证官滕若渴(Mark A-Turner)先生

  第四个比较大的传言就是,您在去美国旅游之前,您必须去其他的一些国家旅游过,签证官在面谈旅游签证申请人的时候经常会问到一个问题,你以前有没有去其他国家旅游过,但是需要澄清的一点是,虽然签证官会经常问这个问题,但是并不意味着要去美国旅游之前您必须去过其他国家旅游,这只是他们在了解情况的时候经常问到的一个问题,不是一个您必须达到的,不是一个要求,他可能问您以前有没有去欧洲、东南亚、

澳大利亚旅游过,但这并不以为着您必须去其他国家旅游过才能来申请美国签证,所以我鼓励,有兴趣去美国旅游的每一个人,都可以制定旅行计划,前来接受签证面谈,如果您符合旅游签证的要求的话,那么您就能够拿到签证,就可以到美国去尽情地观光。

  我刚才就美国签证的一些传言做了一些澄清,下面欢迎广大网友提自己感兴趣的问题,不管是旅游签证方面的问题,还是其他他们感兴趣的问题。

  主持人:我现在有这样一个问题想问您,我们今天要分两种情况讨论:一种是,有一个孩子现在已经在美国读书了,父母可以到美国去探望他,顺便旅游;还有一种单纯地以旅游为目的的去美国旅游,您觉得这两种情况,是不是说如果有一个孩子在美国

留学的话,通过的可能性会更大一些?

  滕若渴(Mark A-Turner):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刚才您说的这两种情况,父母去探望孩子顺便旅游并不会比那些单纯去旅游的申请人有更大的获签的机会,虽然每天有很多父母来申请签证前去探望他们的孩子。美国有很多中国的留学生在那儿上学,还有很多毕业的孩子就留在美国工作了,因此我们每天面谈的时候,会有很大一部分是需要去探望孩子的家长,但是这些人需要得到签证的话,我们对他们的要求和其他类别的申请人基本上都是相同的,不会因为他们是去探望孩子就有某种优势。每个申请人来申请的时候,我们都要按照美国的《移民法》中的要求判定申请人是否合格。

  我还想指出的是,申请人要想得到赴美的非移民签证必须满足两个条件:第一个条件就是他们必须有合理合法的访美目的,不管是赴美旅游还是赴美探亲,都要证明目的是合法和正当的;第二个满足条件就是您必须证明自己在祖国有足够的牢固的约束力,能够使您短暂访问美国后还想回到自己的常住地,

  约束力因人而异,举例说明有,您是否有稳定的工作,是否有固定的财产,另外是不是有比较好的月收入,还有在中国是不是还有其他的比较亲近的家属,因此不管您是去美国旅游还是去探亲,还是去从事商务活动,您都必须能满足以上的两个条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