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做客新浪(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8:29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全神贯注的滕若渴(Mark A-Turner)先生

  主持人:您看,刚才我们谈到了一种特殊的情况,这个网友问了一个问题。

  网友:我特别想去美国探望自己的孩子,我什么时候开始准备会比较合适?应该准备哪些材料?怎样才能获得签证官的信赖?

  滕若渴(Mark A-Turner):我想提醒申请人的是,希望大家能够尽早地申请,特别是在签证申请的那个高峰期,希望大家越早来申请越好,通常情况下最好是提前两个月开始做准备,原因是因为您在预约的时候,打电话的时候,可能您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前来面谈,面谈的等待期在一年当中变化很大,有时候长的要等四到五周时间,短的可能一个礼拜之后就可以过来面谈了,这些时间不够确定,所以尽早申请会比较好。所以我建议大家,能够在比旅行日期提前两个月跟签证预约中心打电话预约面谈的时间。

  刚才这位网友还问到了怎样为签证面谈做准备,我刚才提到的那两个必要的条件,一个就是您必须有正当合理的访美目的,第二您必须在自己的国家有足够牢固的约束力,像父母去探望孩子,建议他准备的材料有,首先要证明您跟您孩子之间的亲属关系,第二点就是如果您能有孩子赴美签证的复印件的话,最好能带一个复印件来,证明他在美国是在上学,还是在工作,还是其他的一种什么身份。第三点就是您要能证明自己在中国拥有足够牢固的约束力,比如说工作证明,

房产证明,银行存款证明,还有如果以前您去其他的国家旅行过,您最好把以前旅行时候照的照片和旅行时申请的签证带来。

  以上就是您前来面谈的当天需要携带的一些材料。

  主持人:谈到资产问题,您看这位网友问的问题。

  网友:我是退休职工,准备五月去美国探亲和旅游,谈到资产问题,第一,房屋和老伴、子女共用的;第二是,

股票算不算资产?如何证明?第三,银行现在有现金存款,以上是否都可以作为资产这一项来通过呢?

  滕若渴(Mark A-Turner):刚才这位网友提出的问题,资产证明,他刚才提到那些都可以,如果是去旅游的话,都可以作为资产证明。只要是可以证明在中国有约束力的,面谈的时候都可以携带这些资料。如果他是去旅游的话,签证官希望能够看到他自己负担这次旅游费用的相关证明,比如说如果您已经有了旅游的计划,或者已经向某个旅行团,付过团费,或者付过一些旅行方面的费用的话,那么您可以带相关的证明来,另外带一些银行的存款证明,证明您有能力担负这次赴美旅游的费用。

  网友:关于F2签证,申请人经常会问到一个问题,就是你们先签证还是先结婚,请问签证官希望得到怎样的答复呢?如果我能提供老照片,是不是能抵消对婚姻真实性的怀疑呢?

  滕若渴(Mark A-Turner):申请F2签证的时候,是作为学生签证申请人的配偶,因此您怎么能证明你们已经是正当合法的配偶关系呢?首先您可以拿结婚证,另外如果有结婚时候的照片或者以前交朋友的时候相处的照片,这些都可以很好地证明恋爱,然后走入婚姻的很正当,很正常的一种关系,另外如果您的配偶,就是F1签证的持有者已经在美国学习了,他已经先去美国了,F2申请的时候,最好能够把F1的配偶的签证复印件携带,以便证明配偶在那边有合法的学习身份。

  另外大家不要为了办签证来想自己什么时候结婚,因为这是人生的一个很大的很长远的计划,没有必要为了办签证而想应该是什么时候结婚或者是怎么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