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录: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做客新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3日18:29 新浪生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国大使馆签证官滕若渴(Mark A-Turner)先生在新浪网嘉宾聊天室

视频: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做客新浪

  春节假期即将来临,国内不少网友都有赴美探亲访友、旅游观光等需求,如何顺利签证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新浪网生活频道于2月13日15:00-15:45邀请美国大使馆签证官做客新浪网嘉宾聊天室,就赴美签证的相关问题和网友进行交流。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光临我们今天的新浪嘉宾聊天室,我是娄雷,寒假的时候我们网友都希望到另外的国度过寒假,包括在美国留学的很多学生不能回祖国,可是就有很多家长想到美国去旅游,究竟我们今年的旅游签证和探亲签证有什么样的变化呢?我们今天来和大家共同关注一下旅游签证的问题。

  滕若渴(Mark A-Turner):很感谢新浪今天邀请我做访谈,谈一谈美国旅游签证方面的一些政策,我知道,美国旅游签证一直是大家非常感兴趣的一个话题,今天我很高兴能到这里来跟网友谈一谈有关美国旅游签证还有美国签证政策方面的一些问题,首先我想谈一些有关于美国签证的一些传言。

  主持人:请您给我们大家讲一下。

  滕若渴(Mark A-Turner):首先我想谈一下,过去一年中的签证方面的情况,从2005年9月到2006年9月期间,美国驻华使馆及领事馆共在中国签发了大约35万个签证,比04年有20%的增长。

  具体到旅游签证,中国是美国的第12大旅游客源国。我们也看到每年去美国旅游的中国游客在逐年增加,而且我认为这个趋势也会继续下去。

  首先我想谈一下有关美国签证的四大传言,谈完这个传言之后,网友就可以开始提问了。

  谈到美国签证的时候,大家有错误的印象,说美国签证是有配额的,不管是签发给中国学生、旅游者或者是其他类别签证是有配额的。

  我想声明的是美国签证事实上是没有配额的,为了满足中国这边赴美签证增长的需求,因为申请人也在增加,在过去两年内,使馆在人力资源方面增加了25%,增加了更多的员工,只要是中国这边申请人的签证需求量不断增加,使馆就会进一步增加工作人员满足这方面的需求,因此美国签证是没有配额限制的。

  另外我经常听到的一个传言是关于某些特定群体的人,无法得到美国签证,比如说是年轻的单身女性,有传言说年轻的单身女性如果申请赴美旅游签证的话,是不可能拿到签证的,我在这里澄清一下,不管申请人是年轻是年老,是已婚还是未婚,这都不是能够决定他们能否拿到美国签证的决定性的因素,每个人申请签证的时候都要满足一定的要求,符合一定的条件,因此每一个人,不管是什么样情况的人都欢迎他来申请,而且对每个申请人的要求都是相同的。

  第三个,我经常听到的一个传言就是,中国申请人如果前来申请旅游签证的话,是不可能得到批准的,大家普遍认为,去美国旅游要想出另外一个名义,比如说是赴美经商或者说去参观访问,通常情况下都会请美国那边的公司或者是某个政府机构给他们发一封邀请函。

  在这里我想澄清,如果您的的确确是去经商或者是参观访问政府机构,如果出于这个目的的话,还是有必要请对方发一封邀请函的,但是如果仅仅是去美国旅游的话,就没有必要从某个特定的机构或者某个商务机构拿到一封邀请函,就像我刚才说过的,中国是美国的第12大旅游者来源国,因此您如果仅仅去美国旅游的话,您需要做的就是把那边旅游的行程定好,另外您需要去哪些地方,提早安排好,到了美国以后,您想去哪儿就去哪儿,想看什么就看什么,没有必要非要提前拿到一封邀请函。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