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交警 指挥春节出境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23 新闻午报

  

虚拟交警 指挥春节出境游(图)
目标 埃及

  据记者前天从上海国旅、中旅、青旅、上航假期等沪上数家旅行社了解到的情况,目前,出境游市场春节期间各条线路,分别呈现出爆满、告急以及乏人问津等报名情况。在此我们特别邀请旅游专家担当虚拟交警,用交通信号为你“探路”。

  停止信号

  线路飘红99.9%%爆满

  信号小解:当交警做出停止信号的手势时,意在命令司机停止前行。在此,示意旅游业内人士提醒大家,该区域内的线路已经爆满,大家应另谋出路。

  目的地典型: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巴西、阿根廷

  日本

  线路情况:随着赴日旅游的中国游客日益增多,日本针对国内市场开设的线路种类也更趋多样化,包括东京、京都、大阪等地精华游,箱根温泉之旅,东京一地四日游等,还有冬季颇受欢迎的北海道烟花冰雪游。

  一瓶350毫升的矿泉水折合约人民币10元,一碗清汤拉面合人民币五十几元,一张

迪斯尼乐园的门票逾400元……日本人的物价令很多中国人乍舌,其旅费也一直居高不下,个别线路报价相当于去欧洲多国游的团费,好在今年节前节后售价一致,并未涨价,
性价比
还算比较高,因而成为了很多上海游客的首选目的地。绝大部分线路早在一周前已爆满,现只剩下极个别旅行社的三五个剩余名额。

  信号对策:几大沪上知名旅行社的日本线路已爆满,现仅剩北海道烟花冰雪游仍有个别剩余名额(近期

地震并不会影响春节出行)。由于语言和获签率原因,日本自助游成行较困难,如果没有找到适合的出行线路,想去日本的朋友还是缓缓吧。

  澳新

  线路情况:前几年大洋洲团队游线路,是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景点打包的形式推向市场的,近年来,随着出境游日趋平民化,两国分别推出了各自深度游项目,例如新西兰南北岛游、澳大利亚大堡礁精华游等。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两国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既有海滩、森林、山脉等自然景致,也有富有文化内涵或现代气息的都市游景点,是目前受各国游客欢迎的两大旅游目的地国家。加之两国地处南半球,现正值夏季,对于生活在北半球,正饱受风寒洗礼的上海人来说,是两大绝佳的避寒地。旅游资源伴之宜人的气候,使得澳新游在春节出境游市场上着实火了一把。

  信号对策:和日本游报名情况较像,澳新游现基本仅存澳大利亚大堡礁精华游的少量名额。若计划自由行,语言和签证并非主要问题,两国城市与城市之间距离较远,交通工具多为飞机,数次飞行势必增加旅游花费成本,故并不适宜自助游。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