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交警 指挥春节出境游(图) (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23 新闻午报

  东南亚国家

  线路情况:新马、新马泰、纯马、沙巴文莱等东南亚国家旅游目的地线路,早已是妇孺皆知。

  除了越南、柬埔寨等线路只剩少量名额,其他东南亚国家今春线路销售情况不容乐观。一方面是因为现在去过东南亚旅游的上海人越来越多,大家都相继转向开垦另一方处女地;另一方面是由于东南亚线路游玩周期较短,五天左右的行程请假出行并不困难;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高不可攀”的报价,这次涨价似乎有点离谱,售价高达节前一倍。

  信号对策:涨价的结果是把客源拱手让给了其他国家,日本、柬埔寨等都是受益者。该现状下若仍想游玩这些东南亚国家,建议选择

性价比较高的线路。

  中国港澳

  线路情况:今年港澳游线路与去年大同小异,仍为纯港游、纯澳游和港澳游。

  去年春节香港迪斯尼乐园万人有票难入内的窘境,相信今年应该不会再重演了。今年又是澳门大力推广世遗景点的一年,港澳游的特色和看点在今春愈发丰润了。此外,由于人民币的连续走高,本月11日港币兑人民币交易价格突破1比1报0.9997,

汇率优势更加快了大家前往香港血拼的势头。港澳游并非上海人的春节首选出境游目的地,所以现仍有大量空位。

  信号对策:自由行盛行的今日,大家青睐以自助的方式游港澳,其实这样并不实惠,不妨跟团以省下机票、酒店差额,还能多获些血拼战利品。

  非洲、中东

  线路情况:该区域以非洲为主导,南非、埃及、肯尼亚、津巴布韦等国家为主打,线路除了传统的南非、土耳其、埃及之旅,特别将传统线路根据食住标准细分化。

  想让迎金猪的春节过得充满激情与乐趣,欧洲、亚洲或许难以满足各位的要求,地大物博的非洲可能更适宜。

  埃及的金字塔,南非的好望角,肯尼亚的飞禽走兽……非洲的每个国家都以其浓郁的自然气息或文化底蕴,如磁场般吸引着上海游客。目前,这些线路春节期间销售情况飘红,尚有五个左右的余额。

  信号对策:赴非洲、中东国家旅游的签证周期较短,只需提前5-10个工作日将材料送交旅行社即可,办理的手续也较简单,但因治安问题,不适宜自助游,大家若想在春节期间顺利出行,还是应抓紧时机跟团出游。 (文/王晓琳)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