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每一寸土地都铭刻着传奇(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4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卢克索双神庙  埃及最大的神庙

  卢克索是古埃及首都底比斯的一部分,早在公元前1570年左右,底比斯人以此为中心重新统一了埃及,建立了一个更加强大的帝国,这个帝国维持了1500多年,在此建造了众多宏伟壮观的神殿及王家陵墓,因此成为古埃及遗迹的宝库。

  卢克索的代表,一是卢克索神庙,一是卡纳克神庙。卡纳克神庙又称阿蒙·赖神庙,是法老(古埃及国王)们献给太阳神、自然神和月亮神的庙宇建筑群,规模宏大,全部用巨石修建。庙门巍峨高达38米,蔚为壮观;主殿雄伟凝重,有16行共134根巨石圆柱,其中最高的12根,每根高在20米以上,柱顶可站百人。庙内尖顶石碑如林,巨石雕像随处可见。在神庙的石壁上,可见到古埃及人用象形文字刻写的他们的光辉史迹,壮观与神秘一齐袭来,让人几乎无法呼吸。这是世界上最壮观的古建筑物之一,也是埃及最大的神庙。

  卢克索神庙距卡纳克神庙不到一公里,在神庙庭院,有双排纸草捆扎状的石柱,柱顶呈伞形花序状,十分优美。在这些神庙里,使人暂时忘却时间的流逝。

  时差:埃及比北京时间晚6个小时。

  货币:1美元约5.6埃及镑。

  穿着:埃及南部是热带沙漠气候,北部属地中海式气候,午间气温较热,早晚气温相对较凉,请注意携带相应的御寒衣服。六至八月,埃及气温奇高,出游不便,但目前是旅游的好季节。

  注意事项

  参观博物馆和金字塔的时候,不允许照相。

  埃及没有大型购物广场,在集市上出售的都是旅游纪念品。埃及当地特产为香精、香料、

香水和精油。真的纸莎草画价钱不菲。

  独自外出需要乘坐

出租车的时候,一定要事先商量好价格,埃及的出租车没有计价器。建议品尝一下当地鲜榨的芒果汁,味道很好。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