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每一寸土地都铭刻着传奇(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4:4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行程重点

  金字塔 埃及的象征

  金字塔几乎算得上是埃及的象征,到这里,肯定不能不到金字塔。

  埃及共发现金字塔96座,最大的是开罗郊区吉萨的三座金字塔,也是旅游者必到之处。

  金字塔是古埃及国王为自己修建的陵墓。我们在很多资料中看到的大金字塔,是第四王朝第二个国王胡夫的陵墓。在这些金字塔中,最大的是以高耸巍峨而被称为世界七大奇迹之首的胡夫大金字塔。

  胡夫大金字塔建于公元前2690年左右,原高146.5米,因年久风化,顶端剥落10米,现高136.5米。塔身由230万块石头砌成,每块石头平均重2.5吨。据说,10万人用了20年的时间才得以建成。

  埃及金字塔留下众多不解之谜,在四千多年前生产工具很落后的中古时代,埃及人是怎样采集、搬运数量如此之多、每块又如此之重的巨石垒成如此宏伟的大金字塔,怎么设计这样精密的建筑,近距离地观看,更觉得神秘莫测。

  亚历山大灯塔城堡 名列第七的世界奇观

  世界公认的古代七大奇观有两个在埃及,一个是名列七大奇迹之首的吉萨金字塔,另一个就是名列第七位的亚历山大灯塔。

  亚历山大灯塔的遗址在埃及亚历山大城边的法罗斯岛上,加上塔基,整个高度约135米。上面,矗立着8米高的太阳神赫利俄斯站立姿态的青铜雕像。聪明的设计师还采用反光的原理,用镜子把灯光反射到更远的海面上。在一千多年前,这座无与伦比的灯塔,夜夜灯火通明,兢兢业业地为入港船只导航,它给舵手带来了一种安全感。

  公元14世纪,亚历山大城发生了一场罕见的大

地震,又过了一个世纪,埃及国王在灯塔原址上修建了一座城堡,如今,城堡改成了航海博物馆,尽管现在那座灯塔已荡然无存,但每年仍有成千上万的国际旅游者前去观光。

  城堡是一所典型的阿拉伯建筑,它的总体成四方形,但每个角都有一个圆柱形的炮楼,造型上既整体统一,又变化多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