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暑假的四个看海旅行计划(组图)(5)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35 精品购物指南

  

暑假的四个看海旅行计划(组图)(5)
烟台

  第四列火车目的地:烟台

  车次推荐

  前往:K285,下午16:36从北京出发,第二天早上5:45到达烟台。

  返回:K286,22:40从烟台出发,第二天中午13:32到达北京。

  泡在海滨广场

  带路人:陈羽,老家在烟台,上大学的时候来到北京,但是每年都要回去几次。

  其实烟台很小,论名气,它比不上青岛大连,论野趣,它比不上威海日照,但是我想说,这是一个亲切的城市。如果你旅行的目的不是为了看很多的景点和留下很多的到此一游照片,而是为了心情的放松与沉淀,来到烟台是一个完美的选择。

  到了烟台,你不用去太多的地方,找个不错的酒店住下来,每天去海边转悠转悠就足够了。强烈推荐在海滨广场附近找一间酒店住下来,这样,你每天早上和傍晚都可以在海滨广场上散步。我特别喜欢这个广场,虽然我去过许多城市的许多广场,也都很有名气,但是总让我觉得“中看不中用”,像个摆设,而不是一个让人去“玩”的地方。

  烟台的海滨广场有很多特别的地方值得留意。我记得当这个广场刚刚建好,我第一次去看的时候,我就被那些海洋主题的雕塑“震”了——那些鱼形的雕塑似乎就像是一个个躺椅,与人体的曲线正好相吻合,可以半靠半躺,许多人都靠在上面歇息。突然间“扑哧扑哧”几声,人被吓一跳,身后的鱼却开始喷水——难道有人在恶作剧吗?原来这是一种构思巧妙的喷水设计,它完全依靠大自然的力量:大海涨潮的时候如果风大,海水就会自动从这些雕塑的口里喷出来;平日里没风的时候,它们就安静地呆在那里,等待下一个“恶作剧”对象。

  本地人带路

  重头推荐

  酒窖

  烟台盛产

葡萄酒,如今这也成了一种文化象征。如果你没见识过葡萄酒的真正酿造过程,建议你去看一看
张裕
的百年地下大酒窖,挺长见识的。它好像个迷宫一样,里面有一个可以储酒15吨的亚洲桶王。

  酒窖的门票有30元和50元两种,50元的赠礼品。我觉得游客没有必要买50元的票,所有酒的礼品在张裕门口的酒专卖店都有,而且价格还便宜。

  玩乐

  应该去烟台山转一转,它是座很小的山,但却是烟台的一景。这里以前曾经是各国在烟台的领事馆的驻地,有着各种各样的异域风情的建筑,很是漂亮,其中有些建筑现在还对外开放参观。

  17路公交车

  烟台很小,打的很便宜,5元起价。公交车都是无人售票,1元钱。

  推荐坐一次17路公交车,这是一路观光旅游车,走的是滨海大道,海边风景一览无余。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少年大连看海失踪?吉林父亲求助媒体2006-07-04 04:40:34
9学生骑车千里去看海2006-07-03 01:30:34
图文:“梦想”摄影--看海2006-06-16 18:57:05
莫艳琳山东演出 唱作女声版《看海》掀高潮(图)2006-06-06 14:20:40
万厦组织残疾人看海2006-05-21 14:54:00
残疾朋友上午看海河(附图)2006-05-20 12:52:43
成都看海绝症娃圆梦2006-05-20 11:00:10
陪游海底世界 圆重病少年看海梦2006-05-20 04:43:29
组图:董璇给自己放长假 炎炎夏日带你去看海2006-05-11 14:18: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