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暑假的四个看海旅行计划(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35 精品购物指南

  

暑假的四个看海旅行计划(组图)
青岛

  一进七月,又到了该去海边玩耍的季节。

  如果不是今年青藏铁路的开通刺激了我们的神经,好像我们很久都忽视了还可以坐火车去旅行的现实。近的自驾车,远的坐飞机,火车旅行似乎成了早已过时的名词。

  但是,当我们细数身边的这些海滨度假地,突然发觉,坐火车前往,似乎是最简单、也是最经济的旅行方式。超乎想象的舒适坐椅或者卧铺包厢,三四个小时的短暂车程或者夕发朝至——当我们在车轮与铁路的奏鸣中抵达目的地,这将有一种别样的心情体验。

  本期,我们特别为读者们制作了四个乘坐火车出行的暑假看海旅行计划,只要有一个周末的时间,你就可以坐上开往海边的火车,惬意启程。

  第一列火车目的地:青岛

  车次推荐

  前往:T77,晚上23:36从北京出发,第二天早上7:06到达青岛。

  返回:T78,下午14:18从青岛出发,当天晚上21:48到达北京。

  像孩子那样走走

  带路人:王在华,山东人,在青岛生活了2年。

  很多人问我到青岛都有什么好玩的?这个,怎么说呢?作为一个海边长大的人,我觉得什么都不做就是最有意思的事情了。何必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那么满呢?随处走走停停,被海风一吹,舒服了,来这一趟就值得了。

  第一浴场的沙滩果然扎脚,但放风筝却很好,租个彩条的现代风筝,看它在风中翻跟头,或者向海面俯冲,或者直升云霄,要不停运动才能保持风筝稳定,真是锻炼身体。

  然后往八大关走,这里是完美的洋派海滨的样子。纵横交错的街道,一座座黄墙红瓦的小楼,绿树和出墙的红花,车不多,顺着高低起伏的路信步向前走,会自然而然羡慕住在这里的人。

  从武宁关路插到海边,就是第二海水浴场。坐在岸边,看看沙滩上拍

婚纱照的形形色色的情侣,夸张的动作与表情,也因为在海边的关系而并不显得做作,倒是件有趣的事了。结婚的人也多,附近著名的花石楼几乎成了“据点”,婚礼进行曲一遍又一遍顺着海风飘过来,犹如幸福生活的背景音乐,恰到好处。

  早晨,随便去哪个离住处近的浴场,像本地人一样,蹲在礁石上抠绿豆般大小的海螺,还有结结实实巴在岩石上的海虹和海蛎子,留心看看那些小嘴儿一样的海葵,用手碰碰就倏然合拢,然后再慢慢张开。

  这样的玩法,像个孩子。只有孩子才不会每天赶行程,他们会好好看海,认真玩儿沙子,仔细搜寻石头缝里的小螃蟹。他们的快乐,比较纯粹。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少年大连看海失踪?吉林父亲求助媒体2006-07-04 04:40:34
9学生骑车千里去看海2006-07-03 01:30:34
图文:“梦想”摄影--看海2006-06-16 18:57:05
莫艳琳山东演出 唱作女声版《看海》掀高潮(图)2006-06-06 14:20:40
万厦组织残疾人看海2006-05-21 14:54:00
残疾朋友上午看海河(附图)2006-05-20 12:52:43
成都看海绝症娃圆梦2006-05-20 11:00:10
陪游海底世界 圆重病少年看海梦2006-05-20 04:43:29
组图:董璇给自己放长假 炎炎夏日带你去看海2006-05-11 14:18: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