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暑假的四个看海旅行计划(组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35 精品购物指南

  

暑假的四个看海旅行计划(组图)(3)
秦皇岛

  第二列火车目的地:秦皇岛

  车次推荐

  前往:Y509,早上07:30从北京出发,10:28到达秦皇岛。

  返回:Y510,下午13:37从秦皇岛出发,16:42到达北京。

  找到一片野海滩

  带路人:李欣,土生土长秦皇岛人。

  先澄清一个概念吧,北戴河、南戴河、山海关、昌黎黄金海岸之类,全属于秦皇岛境内,秦皇岛的市中心应该在海港区。

  外地人来秦皇岛很多都要把这些景点去遍,其实真正的本地人从来不这么玩儿。尤其是年轻人,最地道的玩法是——找片野海滩,洗海澡儿(土话,就是去海里游泳,顺便洗澡),烧烤。

  所有游人如织的海滩我们都敬而远之,特别向大家透露,从海港区到

北戴河区之间,有条独一无二的沿海公路。路的一边是村庄或者度假村,另外一边就是沙滩与大海,海滩上还长着茂密的野生槐树林。34路公车走的就是这条线,坐上这辆车,在体育基地站和鸽子窝站之间,随意找个不太荒僻的地方下车,你会发现槐树林中有小路直通海滩,一直走,前面就是只属于你的碧海蓝天!

  这片海滩真正的沙软潮平,有些车站的下车处还有小规模的浴场,有阳伞、救生圈之类的东西出租。有些则真正荒无人烟,一定要自己带帐篷或者大毛巾,否则就只能躲在槐树林里换衣服。带上食物和音乐,去海水里泡着,懒洋洋躺着,把自己或者别人埋进沙子里,就足以消磨大半天时间。

  喊破嗓子呼吁:恨透了那些把垃圾当地雷埋在沙滩里的游客!随手带走它们并不困难,因为我的家乡已经很少有这样清洁美丽的海滩了,请为我的家乡留下一片净土吧!

  另外一定要注意,在野海滩游泳不要去超过腰部的水中嬉戏,最好带着救生圈——在海边长大的人都知道,平静水面下的漩涡是多么恐怖!

  本地人带路

  重头推荐

  吃喝

  海鲜,本地人一般不会下馆子吃海鲜,最喜欢自己去市场买海鲜然后拿回家加工。游客可拿到旅馆或饭店加工,算上加工费也还是实惠一些。

  北戴河那些给游客开的市场里,比如刘庄附近的石塘路海鲜市场,海鲜是出了名的缺斤短两。我带着亲戚去都能被蒙上一斤。其实最好能去本地人常去的菜市场。而且北戴河和海港区离的并不远,实惠的做法是住海港区,然后坐公车或者打车去北戴河之类的地方玩,一天都可以往返的,住宿便宜,海鲜市场又多,价格又实惠。

  本地人常去的市场有民族路市场、马坊市场,在河东还有一个专门的海鲜市场。

  挑海鲜绝技,首先,一定要挑活的,能跳能爬的。

  其次,现在的海鲜,尤其是螃蟹,打氧的比较多,看着很活,但实际上里面都是空的,最好挑那些没有养在水箱里的,而是带着沙子直接放在筐子里的,拿起来掂掂,越沉越好。团脐的是母蟹,尖脐的是公蟹,如果脐外有大团黄色的东西,那就证明这蟹已经“甩籽”了,过了鼎盛时期。

  除了一定要亲手挑选,还有就是上秤最好不套塑料袋,“裸秤”,这样塑料袋里不会存水分。

  啤酒,本地有秦雪啤酒,公牛啤酒,都还可以。

  住宿

  北戴河刘庄是家庭旅馆的集中处,网上能查到联系方式,各家的条件都还不错,一般都有淋浴、电视,开空调的话要另外交电费。 旺季最好能提前预订,而且不要指望能把价钱砍到太低,老乡们一年的收成就全指望着夏天的3个月了。

  交通

  秦皇岛的公共交通非常方便,上车投币,下车按铃,但晚间一般就没有公车了,只能打车。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少年大连看海失踪?吉林父亲求助媒体2006-07-04 04:40:34
9学生骑车千里去看海2006-07-03 01:30:34
图文:“梦想”摄影--看海2006-06-16 18:57:05
莫艳琳山东演出 唱作女声版《看海》掀高潮(图)2006-06-06 14:20:40
万厦组织残疾人看海2006-05-21 14:54:00
残疾朋友上午看海河(附图)2006-05-20 12:52:43
成都看海绝症娃圆梦2006-05-20 11:00:10
陪游海底世界 圆重病少年看海梦2006-05-20 04:43:29
组图:董璇给自己放长假 炎炎夏日带你去看海2006-05-11 14:18: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