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旅游 > 正文

暑假的四个看海旅行计划(组图)(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05日14:35 精品购物指南

  

暑假的四个看海旅行计划(组图)(4)
大连

  第三列火车目的地:大连

  车次推荐

  前往:T81,晚上21:21从北京出发,第二天早上6:58到达大连。

  返回:T82,20:24从大连出发,第二天早上6:08到达北京。

  “渔人节”出海

  带路人:丁林,生在大连,长在大连,工作在北京。

  大连是一个挺多样化的城市,想玩什么、想看什么,都有。如果你喜欢安静,在市区的那大大小小的数十个广场转转,那就需要几天的时间。我在大连住了将近二十年,现在每年都要回大连两次,我也没有把那些广场都转明白;如果你喜欢刺激,花上两三百块钱从老乡那里租上一条渔船,出海钓鱼,那是新潮驴友的时髦选择。

  七月份去大连出海钓鱼其实是一个特别好的机会,那是因为每年的阴历六月十三,这是大连旅顺口区的“渔人节”。每到这个期间,当地渔民们都会举办祭海活动;而对于游客,都是冲着参加垂钓比赛来的。一进入七月份,慕名而来垂钓的游客就一天比一天多。而到了阴历六月十三那一天,你看那时的海面上吧,三三两两到处都会漂着渔船,而在船上,都是举着钓竿儿的人。

  本地人带路

  重头推荐

  吃喝

  海鲜仍然是来到大连吃喝方面的重头戏。

  在大连,各种档次的海鲜餐馆都有,完全是按照你兜里的钞票决定。不怕贵的,你可以去劳动公园附近的万宝海鲜舫、星海广场旁边的渔港制造,这些地方相当高档,吃起来很爽,价钱也很爽。

  稍微平民一点的可以去吃天天渔港,很多地方都有分店,到大连一打听都知道,人均消费100元左右,大多数游客都可以消费得起。

  再便宜一点的,可以去马兰广场的旭日海鲜,还有山东路的海底捞,比较经济划算。

  玩乐

  到了海边,游泳是必做的。一般的游客都去棒棰岛和金石滩,或者是旅顺世界和平公园,人不多环境好,但是没有沙滩,海边都是鹅卵石。

  而本地人一般都是去夏家河子、傅家庄、大黑石附近的海滩,稍微远一点,但是乡土味道更浓。

  另外,强烈推荐去体验一下有轨电车的叮当声,恐怕这将是中国最后的有轨电车,老车厢线路是从火车站到沙河口。

  住宿

  大连的酒店太多了,各种档次都有,从携程网上面预订就挺方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少年大连看海失踪?吉林父亲求助媒体2006-07-04 04:40:34
9学生骑车千里去看海2006-07-03 01:30:34
图文:“梦想”摄影--看海2006-06-16 18:57:05
莫艳琳山东演出 唱作女声版《看海》掀高潮(图)2006-06-06 14:20:40
万厦组织残疾人看海2006-05-21 14:54:00
残疾朋友上午看海河(附图)2006-05-20 12:52:43
成都看海绝症娃圆梦2006-05-20 11:00:10
陪游海底世界 圆重病少年看海梦2006-05-20 04:43:29
组图:董璇给自己放长假 炎炎夏日带你去看海2006-05-11 14:18:15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