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防治眼病四套餐(图)(4)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18  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白领防治眼病四套餐

  如何预防视频终端综合征

  工作环境的调整:办公室的环境要保持通风和湿润;工作时应该使眼睛、显示屏及文稿之间的距离大致相等,宜保持在50厘米以上;调节好显示屏的亮度;每工作一至两小时,休息15分钟,闭目或远视。觉得眼睛干涩疲劳时,有意识地多眨眼睛,使眼泪均匀地分布在角膜结膜表面。工作期间多伸展肢体活动。

  就医:如果眼睛疲劳的症状十分严重,可以咨询眼科医师,并滴人工泪液类滋润眼睛。

  饮食:平时应酌情多吃一些胡萝卜、柑橘、动物肝脏、

西红柿、红枣、白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科学选配隐形眼镜

  人们对于美的追求亘古不变,隐形眼镜以其美观舒适的优点得到越来越多近视患者的青睐。但其中有很多隐形误区,却是常人所不知的。因此,具体操作上必须要注意一定的必要程序:

  一、验配前,眼前段检查确定你是否适合配戴隐形眼镜。

  二、屈光检查确定屈光度数。

  三、测量角膜曲率半径好的配适可以使配戴者获得良好而且稳定的视力,配戴舒适持久。不良配适的镜片容易引起视力波动、配戴不适、角膜染色、角膜上皮脱落等症状,甚至发生角膜感染。

  四、选择镜片的配戴方式分为传统式、抛弃式和定期更换式。

  五、镜片的厚度与含水量镜片的厚度与含水量没有绝对性,应该根据配戴者的屈光度、使用环境和使用目的进行选择。

  六、定期随访定期随访检查镜片配适、表面清晰度、完整性和眼前段检查是成功配戴的关键。

  伴随着夏季艳阳的照耀,女性还可通过配戴彩色隐形眼镜(彩片)来改变虹膜的颜色。但若是初次配戴隐形眼镜,建议先配戴透明镜片,适应一段时间后再考虑彩片。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