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防治眼病四套餐(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18  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白领防治眼病四套餐

  视频终端综合征、近视眼都是白领一族经常听到的名词,你可能会不以为然。而当老花眼、青光眼这些“老年”眼病提前降临到你身上时,你可能会不知所措。本期我们请眼科专家订一份眼病防治“套餐”,为你细细解读被忽视了的眼病。

  四十出头也会“老花”

  张先生今年40岁出头,是公司经理。身体一直很好,但最近却为一点小毛病而烦恼。原来张经理从大学时代起就是近视眼,眼镜戴了有20来年。除了有时觉得戴眼镜有点不方便,倒也习惯了。可是最近一段时间却觉得眼睛很不舒服,又酸又胀,干涩发红,尤其是看电脑时间稍久一些,或是黄昏时刻,光线不佳,症状就更加严重。不仅如此,更糟糕的是,有时下属拿来文件要他签字,他居然看不清楚,至于看财务报表更是非得摘掉眼镜才行,但脱了眼镜看远又不行,碰到开会时,既要看下属的汇报,又要看文件对照,眼镜脱脱戴戴,十分不便。

  虽说工作很忙,但眼睛问题谁也不敢马虎,张经理还是抽时间去

医院检查。医生为张经理做了眼部的常规检查,同时给他验了光。结果医生告诉他,他是近视眼,同时伴有老视(俗称老花眼)。最近出现的一些症状是老视引起的。

  “老花眼?”张经理觉得有点不相信,“这不是老年人才有的病吗?”这“老花眼”好像离自己远了一点!

  专家介绍说,四十几岁还称不上老年。但人的眼睛却在四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慢慢退化了。老视的产生是由于人眼中的晶状体弹性下降,睫状肌和(或)悬韧带力量减低而引起眼的调节力下降,不能对眼前近距离目标进行清晰聚焦而无法进行阅读或工作的一种生理现象。老视的发生与年龄直接相关,也就是说人老了都会发生老视,但不同的人,受原来的屈光状态(如原来是近视、远视,以及是否戴镜)、身高、阅读习惯、全身健康状况、人种、地域等影响,老视症状发生早晚和严重程度也不一样。

  专家建议:有了老视后要配老视矫正眼镜,就是俗称老花镜。帮助补偿看近的调节力。对于原来是正视或轻度远视的人,主要看近不清,配一副看近的老花镜即可。对于原来是近视的人,则可能需要两副眼镜,一副看远,一副看近,当然也可以合二为一,配双光眼镜或渐进多焦点眼镜。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