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防治眼病四套餐(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18  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白领防治眼病四套餐

  开角型青光眼:年轻白领的光明杀手

  年轻的白领们,你的眼睛是否常有些轻微的胀痛、容易疲劳?甚至视物模糊以致容易被人撞倒或撞上别人?眼科医生提醒这可能是患了隐匿的眼科疾病——开角型青光眼。

  什么是青光眼呢?青光眼是一种会导致视神经萎缩和视野缺损的致盲性眼病,眼压升高是导致这种损害的极其重要的原因。如长时间眼内压过高,视神经就会受到损害,这种损害表现为视力逐渐下降,最终失去视力。

  青光眼的类型很多,常见的有闭角型青光眼和开角型青光眼两大类,开角型青光眼的特点是:病情进展缓慢,眼压逐渐升高,多无明显自觉症状,因此不易早期发现。

  什么人易患开角型青光眼?近视患者、

糖尿病患者、高眼压的患者以及有青光眼家族史者都是开角型青光眼的高发人群。如果出现眼胀、视物疲劳、出现虹视和短暂的视物模糊、打
高尔夫
球或网球的时候找不到球、容易被人撞倒或撞上别人等症状时应引起警惕,及时到专业医院就诊。

  专家建议:定期眼部检查是及时发现开角型青光眼的最好方法,这些检查主要包括:眼压、眼底检查、视野检查、视网膜神经纤维层扫描、房角检查等。

  专家提醒:开角型青光眼不能被治愈,但能被控制。滴用眼药水或进行激光和显微手术在长期控制眼压方面已有相当成功的经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