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防治眼病四套餐(图)(3)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18  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白领防治眼病四套餐

  当心视频终端综合征

  “视频终端综合征”是指从事光学显示器终端(包括计算机终端显示器、阴级射线管、进行数据输入的键盘、电视机、

电子游戏机之类)作业所引起的一系列症候群。以眼睛疲劳干涩、颈痛肩痛、精神忧郁等为表现特征。

  由于人们长时间高强度的用眼,加之电脑屏幕所发出的各种射线会严重刺激眼睛,会出现干眼病,眼球表面干燥,出现充血、眼睛疲劳、视力降低、视物模糊等不适感觉,严重的伴有头痛,甚至恶心呕吐。

  办公室内如空调温度过高,也极易导致眼部干燥而形成干眼症。同时,多属于密闭环境的办公室,空气流通很差,会加重干眼症状,更易造成微生物感染,引发结膜炎症。

  长期固定姿势作业,会使人感到单调乏味,而白领们精神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且这种心理压力绝不亚于躯体疲劳,长期如此会导致植物神经系统功能障碍。有的人出现烦躁不安、劣性情绪等症状。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