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误区导致难以消灭头屑(图)(4)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6:17  北方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4大误区导致中国人20年难去屑

  误区四:洗发护发不良习惯催生头屑纷飞

  “不良习惯之多、覆盖范围之广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专家告诉记者:“参与调查的10城市中,多数被访者日常洗头习惯用较热的水,部分消费者甚至使用40-50摄氏度的热水,实际上,30-35摄氏度的温水才是洗头最适宜的温度。水温过高会加重头皮的敏感症状,令发丝变得脆弱,造成头屑泛滥,甚至导致脱发。”此外,过多染发、使用劣质焗油产品、较少使用护发素、用指甲抓挠头皮、在洗完头发后用毛巾用力擦拭都会造成头皮机械性或化学性损伤,不同程度地导致或加重头屑的产生。同时,也有消费者对于去屑洗发产品极端不信任,导致竟然出现了用蛋清、啤酒、淘米水,甚至“大宝”护发的现象,这些洗发护发的不良习惯也在很大程度上导致了中国城镇居民头屑问题得不到有效改善。

  除上述四个误区外,调查报告还显示,中国独特的饮食习惯、当前白领过大的工作压力等,也是造成头屑泛滥的重要原因。对此,专家们提醒消费者,均衡的营养、清淡的饮食结构、愉快的心情等同样是阻止头屑出现的必要条件。此外,培养根据自身需求谨慎选择洗发产品的消费意识,也是“头屑一族”应当注意的问题。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