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误区导致难以消灭头屑(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6:17  北方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大误区导致难以消灭头屑(图)
4大误区导致中国人20年难去屑

  “天天使用去屑产品,头屑还是天天出现”、“轻轻一碰,头屑就如雪花般洋洋洒洒,还谈什么气质和美观?”。面对不敢穿深色衣服、不敢与人太亲近等种种尴尬,许多消费者对如影随形的头屑颇感无奈,甚至开始怀疑:“现在市面上的去屑产品真的有效吗?”

  据了解,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正在进行的一项关于中国城镇居民头皮健康状况的调查报告揭示,从80年代中期头屑问题首次被提出至今,近20年来,国人受头屑困扰的人群比例不但没有得到控制,反而有相当幅度的提升。

  此次调查数据分析的负责人王珏向记者介绍:按照2006年洗发护发产品总销量(180亿元)换算,保守估计,近20年来中国城镇居民在去屑类洗发产品上花费了近千亿元。组织本次调查工作的中国保健协会市场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王大宏总结,“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近千亿的花费并没有使得头屑问题得到有效控制,究其原因,‘重冲洗轻滋养、头皮营养失衡、洗发水男女混用、洗发护发习惯不良’等4大误区直接导致了中国人20年难去屑。”

  误区一:一款洗发水男女通吃 你用我用大家用

  在对此次调查结果的分析中,各方面专家一致认为,洗发产品男女混用是目前国人去屑的较大障碍。根据记者了解到的数据,有70%左右的家庭混用一瓶洗发水,仅有不到30%的消费者表示家中同时有两种以上的洗发水供家庭成员选择。据介绍,在西方发达国家,分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有区别地选择洗发产品的消费习惯已被普遍接受,有数据显示,在英美等国,仅有5%-10%的低收入家庭会共用1种洗发水,多数家庭拥有3种以上不同类型洗发水。

  “头部皮肤和身体其它部位的皮肤一样,需要细心呵护才能避免头屑的产生。目前男士需使用专门的

护肤产品的理念已经较为普遍,然而针对两性不同生理特点区别使用洗发去屑产品的意识还未普及”。专家们介绍说:“男人和女人的头部皮肤差异较为明显,男性头部皮肤一般偏向油性,PH值约为4.5~6.0,由于荷尔蒙活动过频刺激皮脂分泌,所以油脂及汗水分泌比较多。此外,男性较偏爱户外运动,高尔夫、足球、篮球、游泳等运动都会使得头部皮肤长时间暴露在阳光下,非常容易受到伤害。而男性的社会身分也使得抽烟、熬夜、社交应酬、饮食无规律等问题更为明显,容易导致身体内分泌紊乱,其影响也将直接作用于头部皮肤。无区别地使用单一类型洗发水将很难满足不同人群的去屑需求。”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