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误区导致难以消灭头屑(图)(3)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6:17  北方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大误区导致中国人20年难去屑

  误区三:头皮营养失衡 “偏食”导致头屑

  从报告显示的数据来看,有部分受访者已经意识到头皮的营养状况与头发的健康及头屑的产生有必然联系,然而在对头皮需要的营养种类的选择中,大部分被调查者都不清楚头皮需要全面营养。在接下来的关于如何为头皮补充营养的开放性问题中,被访人群的回答更是五花八门,吃黑芝麻、胡萝卜,用矿泉水洗头等等不一而足。

  “厚度只有0.005毫米的毛表皮承担着保护头发的职责。要保证头发的健康,除了需要足够的蛋白质外,还需要一定量的碘、维生素、微量元素等。只有均衡补充所需营养成分,毛表皮才能更好地保护头发。这和人类成长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道理是一样的。单方面的营养补给,往往会适得其反,造成头皮营养失衡,进而导致头屑的出现”。专家们均表示:“在不清楚头部营养成分构成的情况下,许多消费者往往被市场上单独补充某种维生素或矿物质的去屑品类所吸引,而长期单方面的营养过剩所导致的头皮‘偏食’甚至有可能让头屑问题日益严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