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误区导致难以消灭头屑(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16:17  北方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4大误区导致中国人20年难去屑

  误区二:强调“冲洗头屑”忽视“头皮滋养”

  除了洗发产品男女混用易引发头屑问题外,专家们还表示,过于强调冲洗去屑而忽视头皮滋养已经成为国人遭受头屑困扰的又一重要诱因。专家指出:脱发、白发和头屑多,是头皮健康的三大问题。头屑头痒产生的根本原因是头皮细胞异常和头部皮肤健康受损,彻底消除头屑的方法是注重头皮保健,而非频繁清洗。洗发产品对头皮的作用直接决定其去屑的效果。盲目受信于广告或促销、不按头皮生理状况和发质选择产品,均无法做到针对性去屑;某国际知名品牌曾推出一款号称“适合所有发质”的去屑洗发水,就曾被业界传为笑谈。

  与国人忽视“头皮滋养”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有数据显示,发达国家市场上超过半数的洗发产品都含有护发成分,在日本,这个数字甚至高达85%。其实,早在1995年,中国美容美发协会就已经提出了洗发之外还要护发的理念,但是由于种种原因,这一倡导并未得到国人的关注。在本次调查中记者发现,有超过60%的被调查者声称: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没有使用含滋养头皮功能的洗发产品的习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