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养生 衣食住行之道(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9:56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春季养生 居之有道

  春季养生 居之有道

  中国民间也素有“树木花草栽庭院,空气新鲜人舒展”的说法。

  家庭居室绿化是春季养生的一个重要层面。现代科学研究认为,绿化有益于人的健康长寿。若能长在静谧、芬芳、优美的绿色环境中生活,人体皮肤温度可降低1℃~2.2℃,脉搏每分钟减少四至八次,且血流缓慢、呼吸均匀、心情舒畅,这对于心、脑血管病、高血压、神经衰弱以及呼吸道疾病有良好的辅助治疗作用。

  绿色植物还可吸收滞留在空气中的大量尘粒,从而使空气得以净化。尤其是绿色植物可过滤吸收放射性物质,消除生活环境中的噪音,改善和调节人体生理功能。

  植物的青绿色不仅能吸收阳光中对眼睛有害的紫外线,还由于其色调柔和而舒适,有益于眸明眼亮和消除疲劳,并使嗅觉、听觉以及思维活动的灵敏性得到改善。

  因此,在冬去春来时,一定要重视居室庭院绿化,家庭绿化的重点是在阳台。在阳台上种些花卉,摆上盆景,既可以美化环境,又能对人体健康有好处。如果阳台面积较大,可以用花盆种植攀缘类植物,如牵牛花、茑萝等。

  由于室内

空气污染程度并不亚于室外的环境污染,因此,室内宜栽种生能净化空气之花,美国环境专家比尔·沃尔弗顿经过反复对比试验,选中了朴实无华的吊兰,这是因为吊兰吸收空气中有毒化学物质的能力,在所有试验植物中首屈一指,效果甚至超过空气过滤器。

  房间里只要放一盆吊兰,一簇簇黄绿相间的叶子,在24小时内便会神奇地将室内环境中的一氧化碳、过氧化氮和其他挥发性气体“吞食”得精光,并将它们输送到根部,经土壤里的微生物分解成无害物质后作为养料吸收了。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