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真会患糖尿病吗(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12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吃巧克力真会患糖尿病吗

  探秘4 巧克力是运动加速器

  运动营养学的研究表明,运动前使用巧克力可增加肌肉内的糖原储备,从而有利于提高运动能力、节约糖原消耗、延缓疲劳,同时也有利于长时间运动后糖原的恢复。

  因此,对于参加运动或体力活动的人,处于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和青少年、体质虚弱和病人以及重体力劳动者等需要补充能量的人群来说,巧克力的能量密集浓缩,体积小,风味独特,甜而不腻,不易产生饱胀感,是一种理想的能量补充剂和运动加速器。

  专家释疑 

  巧克力可赶走灰色心情

  巧克力具有抑制忧郁情绪,使人产生欣快感的作用,尤其是可可含量更多的黑巧克力,它含有丰富的苯乙胺,这种物质对人的情绪调节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巧克力还含有丰富的镁元素(每100克巧克力含410微克镁),而镁具有安神和抗忧郁的作用,很多医生甚至把巧克力作为抗轻微忧郁症的天然药物。

  【相关链接】

  哪些人不宜吃巧克力

  1.患有痛风、冠心病、动脉粥样硬化、胆结石症等患者不能吃巧克力。

  因为多吃巧克力后可使体内

脂肪堆积过多,增加心脏负担,使病情更趋加重。

  2.糖尿病人不宜吃巧克力。

  因为巧克力内的大量糖分进入体内往往会使糖尿病人的病情得不到控制。

  3.经常便秘的人不宜吃巧克力。

  这是因为巧克力中含有能引起便秘的鞣酸类物质,多吃会加重便秘,使患者更加痛苦。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