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真会患糖尿病吗(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12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吃巧克力真会患糖尿病吗

  探秘2 巧克力的能量高于蛋鱼

  巧克力可提供很高的能量,每公斤巧克力可提供6010千卡热量、远远高于鸡蛋、鱼等食品。当你来不及吃早餐、工作紧张、病后体弱、大运动量时可吃些巧克力补充能量。你知道吗?根据专家研究发现,由于巧克力体积小、热量大,易吸收,产妇临产前吃上几块,有助于分娩。英国某杂志曾发表美国一个科研小组的研究成果,称巧克力中含有苯酚,可预防心脏病。巧克力中添加的卵磷脂,其磷的成分对儿童大脑发育又是大有好处的。此外巧克力中含有微量的兴奋成分,在人疲劳时食用,可提神醒脑,补充能量,对司机、作家等益处多多。这些大概是其他食品不可比拟的吧。

  专家释疑

  吃巧克力会得糖尿病没根据

  很多人对吃巧克力感到担心,认为会发胖,会患糖尿病和龋齿等,其实这是一种误解。

  巧克力中的

脂肪含量虽然远高于其他食品,但巧克力中所合的可可脂,是不饱和脂肪酸,是不会使人发胖的,大量实验表明,可可脂不会增加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至于怕巧克力中糖太多,吃了会得糖尿病,也是没有根据的。据专家测定,糖尿病并非是食用蔗糖引起的?鸦而且,目前中国人均每天食糖仅17克,而每天食用30—50克糖是绝对安全的。巧克力不同于糖果,由于它溶解快,不易留于口腔,对牙齿损害不大。

  巧克力的脂肪含量虽然高,但其中的油酸提供单不饱和脂肪酸,有轻度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最近几年对巧克力是否影响血脂的研究一致表明,食用巧克力?穴可可食品?雪对人体无升高血脂的作用。食用巧克力会增加外源性脂肪的摄入量,所以应适量减少其他油脂?穴如烹调用油和肥肉等?雪的摄入,以保持膳食营养素的平衡。

  虽然巧克力有一定营养但也不宜多吃,要适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