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真会患糖尿病吗(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0:12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吃巧克力真会患糖尿病吗

  探秘3 吃巧克力还能保护牙齿

  人们普遍相信,所有含可发酵的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都会对龋齿的形成起潜在的作用。可发酵的碳水化合物出现在淀粉和糖中,包括那些存在于食物中和添加进加工食品中的淀粉和糖。

  虽然巧克力包含可发酵的碳水化合物,但许多牙科专家研究表明:巧克力可能并不像传统认为的那样容易致使牙齿龋烂。波士顿福塞斯牙科中心和宾夕法尼亚大学牙科学校的研究已显示,可可粉和巧克力有抵消它们所含的糖性酸的潜能。

  另外,纽约州罗彻斯特伊斯特曼牙科中心的研究发现,牛奶巧克力和巧克力曲奇属于最少引起龋齿的零食。研究者的报告指出:“牛奶巧克力富含蛋白质、钙、磷酸盐和其他矿物质。所有这些都对牙齿的珐琅质起到保护作用。此外,由于它的自然

脂肪含量,牛奶巧克力经过口腔比其他糖果相对快些。这些因素被认为使牛奶巧克力的生龋性要小些。”

  专家释疑

  巧克力利于心脏健康

  巧克力中含有一种“神秘成分——多酚,它对心血管有很大的保护作用。多酚是一种存在于茶、红酒、巧克力和葡萄酒等植物类食物中的天然化合物。研究表明,这类物质可能具有与阿司匹林相似的抗炎作用,在一定浓度下可以降低血小板的活化,转移自由基在血管壁上的沉积,因而具有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能。

  巧克力的多酚不仅含量高,而且吸收率也高。大量的研究都已证明,科学地食用巧克力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心脏病的发生率和死亡率。此外,巧克力中的黄酮类物质可大大延长体内其他重要抗氧化剂(如维生素E、维生素C)的作用时间,为其他保护心血管的营养物质提供坚强的后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