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补钙的四种江湖传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20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揭露补钙的四种江湖传言

  大家都知道钙的重要性,但是如何才能真正达到补钙的效果,如何把握储存“骨本”的好时机,可是一大学问。抛开那些江湖传言,让专家为你批改曾经误导过你的补钙观念吧!

  批改传言一:青春不需钙照顾

  科学研究证实,一般男性32岁,女性28岁以后,骨钙每年以0.1%~0.5%的速度减少。到60岁时竟会有50%的骨钙减少,此时就易出现骨质疏松症。目前除了应用一些激素可减缓钙质的减少外,还没有其他更好的办法来防止骨钙减少。骨的密度是指矿物质的含量,其中最主要的元素是钙。骨的密度有高有低,因人而异。骨密度高的人,虽同样减少,却因基础好,便可推迟骨质疏松症的发生。研究证明,只有在30岁左右的一段时期内补钙,才能使矿物质在骨中含量达到最高值。过了35岁,人整个机体生理功能开始走下坡路。在35岁以前至整个青春发育期就注意补钙,才是补钙最佳时期。

  有几个族群必须特别注意钙质的摄取,像是成长中的青少年需要大量钙质,以强壮骨骼增长;女性怀孕期也应摄取足够钙质,以满足胎儿的生长和供应母体的需要;中老年人进入

更年期后会有骨质疏松症的问题,钙质摄取不容忽视。

  医学实验也显示,钙质的吸收率依年龄而异,成长中的孩童对钙的吸收率可达75%,成年人对钙的吸收率则降为20%至40%,到了老年,吸收率就更低了,也就是“出得多,进得少”。所以“老来才补钙”是来不及的,如果30岁之前不囤积“骨本”,到了老年绝对是不够用的。与其老来才以补充钙质来对付骨质疏松症,还不如在年轻时就利用正确的饮食与适量的运动来囤积骨本,这才是最根本的方法。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妇产

医院院内分泌诊疗中心主任 阮祥燕博士)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